大众流行能为永恒?

许多人与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第一次接触,也许是印在便宜T-shirt上的名人肖像吧?也可以说,在还不知道普普艺术(POP-ART)的确切意义以前,我们已经身在其中了。

大众流行是否能为永恒?六十年前的安迪.沃荷大约不屑回答,因为他就是「艺术入世」的先行者,他曾不讳言:「好的艺术就是会赚大钱的艺术。」更将艺术与财富紧密相连(甚至亲自创作美金符号版画),如此直白,令大众能够走近他的每一幅作品,并且亲切地理解创作精华。

有人批他世侩、浮夸,却无法抵挡普普潮流--安迪.沃荷采用当时并不普遍的绢印技巧,以重复再置的形式呈现,颠覆原本传统认为肖像只是用来捕捉对象本质的想法;而鲜明、对比的色调,同时也令一系列的肖像创作如玛丽莲.梦露、毛泽东、猫王、伊丽莎白.泰勒等……声名大噪,尤其「玛丽莲双联画」更是公认在当代艺术中深有影响力的作品之一,更是其最具代表性的风格。

无论你对大众艺术的感受性如何,不可讳言安迪.沃荷彻底打破框架的创作表现仍深具魅力,十年后二次来台的「安迪.沃荷-普普狂想特展」,是让你更懂普普艺术的机会。

© 2018 The Andy Warhol Foundation for the Visual Arts, Inc. / Licensed by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安迪‧沃荷-普普狂想特展 ANDY WARHOL POP ART

他的一生创作,令「Andy Warhol」这个名字成为名人商标与艺术家争相模仿学习或汲取灵感的对象!本次台湾展出百余件作品,带你完整一探普普艺术教父的世界。

 展出地点 

中正纪念堂二、三展厅

 推荐族群 

想深入理解普普艺术的你

 观展必做 

● 定时导览(租借子机$30)

平日11:00/14:00

假日11:00/14:00/15:00

透过导览志工的活泼解说,更显作品生命力

● 展览设有拍照创作出普普风格的机器,不妨玩玩看

延伸推荐|寻秘街拍客

纪录片—2013

故事从一箱拍卖的底片开始,十万张未经冲洗的底片,竟来自没没无闻的保母?!然而,为什么这些影像从未示于人前?

底片主人薇薇安.迈尔透过观景窗的目光引起全世界的惊叹与好奇,但她为何特意隐姓埋名,镜头下却又衷情于市井小民?在导演约翰马鲁夫的抽丝剥茧中,一段不寻常的街头跟拍之旅,公诸于世。

数据提供|牵猴子整合营销

照片著作权人Vivian Maier/Maloof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