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流行能為永恆?

許多人與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第一次接觸,也許是印在便宜T-shirt上的名人肖像吧?也可以說,在還不知道普普藝術(POP-ART)的確切意義以前,我們已經身在其中了。

大眾流行是否能為永恆?六十年前的安迪.沃荷大約不屑回答,因為他就是「藝術入世」的先行者,他曾不諱言:「好的藝術就是會賺大錢的藝術。」更將藝術與財富緊密相連(甚至親自創作美金符號版畫),如此直白,令大眾能夠走近他的每一幅作品,並且親切地理解創作精華。

有人批他世儈、浮誇,卻無法抵擋普普潮流--安迪.沃荷採用當時並不普遍的絹印技巧,以重複再置的形式呈現,顛覆原本傳統認為肖像只是用來捕捉對象本質的想法;而鮮明、對比的色調,同時也令一系列的肖像創作如瑪麗蓮.夢露、毛澤東、貓王、伊莉莎白.泰勒等……聲名大噪,尤其「瑪麗蓮雙聯畫」更是公認在當代藝術中深有影響力的作品之一,更是其最具代表性的風格。

無論你對大眾藝術的感受性如何,不可諱言安迪.沃荷徹底打破框架的創作表現仍深具魅力,十年後二次來台的「安迪.沃荷-普普狂想特展」,是讓你更懂普普藝術的機會。

© 2018 The Andy Warhol Foundation for the Visual Arts, Inc. / Licensed by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安迪‧沃荷-普普狂想特展 ANDY WARHOL POP ART

他的一生創作,令「Andy Warhol」這個名字成為名人商標與藝術家爭相模仿學習或汲取靈感的對象!本次台灣展出百餘件作品,帶你完整一探普普藝術教父的世界。

 展出地點 

中正紀念堂二、三展廳

 推薦族群 

想深入理解普普藝術的你

 觀展必做 

● 定時導覽(租借子機$30)

平日11:00/14:00

假日11:00/14:00/15:00

透過導覽志工的活潑解說,更顯作品生命力

● 展覽設有拍照創作出普普風格的機器,不妨玩玩看

延伸推薦|尋秘街拍客

紀錄片—2013

故事從一箱拍賣的底片開始,十萬張未經沖洗的底片,竟來自沒沒無聞的保母?!然而,為什麼這些影像從未示於人前?

底片主人薇薇安.邁爾透過觀景窗的目光引起全世界的驚歎與好奇,但她為何特意隱姓埋名,鏡頭下卻又衷情於市井小民?在導演約翰馬魯夫的抽絲剝繭中,一段不尋常的街頭跟拍之旅,公諸於世。

資料提供|牽猴子整合行銷

照片著作權人Vivian Maier/Maloof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