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快乐丽康集团

创立于1976年,从「快乐女子美容院」一家店,到「快乐剪烫专门店」、多家分店的「快乐发型美容专业连锁」,接着转型为「HAPPYHAIR」,到今日拥有六大沙龙品牌,代理经营日本、欧美优质商品、一百多个通路点,上千名员工的「快乐丽康集团」。

快乐丽康集团旗下包括五大发型沙龙--HAPPYHAIR、GENIC、LET’S HAIR、M-PALACE、HJ及养护品牌RECOME HAIR SPA,并领先业界设立虚实整合的专业发品电子商务网站BeautyLabs。另外发展香氛品牌「伊圣诗芳疗生活馆」、餐饮品牌「Solor Kitchen日光大道健康厨坊」、书店「伊圣诗私房书柜」以及寝具品牌「优居选品COYUCHI」,代理之专业发品事业包含「宣尼专业发品」、「AG HAIR」,更有「雅丰.菲仕美医疗事业」等,快乐成功整合发型沙龙、专业发品、芳疗事业、健康餐饮、医学美容及中医诊所等各领域品牌,成为台湾第一跨足各种美丽及生活事业的美学企业集团。

重视健康的沙龙品牌

快乐认为美丽要从健康开始,所有产品及服务最重视的就是健康,不论发质、发型与发色,我们都尽可能使用具有成份天然,对环境友善的产品。在服务项目中,为了贯彻对于健康与时尚并重均衡的理念,HAPPYHAIR发展出完整的健康烫、染流程,在顾客进行烫染时都有标准的隔离及护理措施,全力维持发质健康光泽和柔顺度。

NO.1 HAIR SPA

HAPPYHAIR一向重视头皮健康,进而发展出各种头皮养护疗程,使用来自加拿大的ESCENTS天然精油香氛产品,独创按摩手法,针对不同头皮状况更提出不同的处方,并善用相关事业雅丰丽致皮肤科专科医师的指导,设计师及芳疗师们接触更专业的学理知识!无论产品、头部肌肤专业知识与技术,皆独具经营特色,二十几年来的努力,在顾客长期的肯定之下,以业界NO.1 HAIR SPA的目标迈进。

完美造型服务流程

快乐的发型设计师会针对顾客的需求仔细咨询、沟通,量身打造发型提案,并再次确认所有消费项目和价格,让顾客能够安心消费。
造型结束后,设计师进行作品说明,同时教导如何居家保养及维护造型。消费结束后,设计师则会联系顾客追踪发型状况及满意度,这就是快乐主张的服务流程。希望顾客感受到精致细腻的标准服务,完整的造型过程、透明化的消费、丰富的人文内涵及领先市场需求的行销策略,快乐种种跳脱传统的作法,不仅打造发型沙龙文化的新印象,更带给顾客「感动服务」的美丽经验。

快乐人的公益DNA

慈济 证严上人曾勉励快乐「除了洗发,更要洗心」,从此公益的理念深植于快乐。透过义剪、募款等活动的发起及参与,公益DNA在快乐人的心中流动。目前快乐约有三十多个义剪团队,设计师每月自发性的利用休假投入义剪,在各地教养院、养老院、安宁病房、偏乡学校等地义剪。

除了各项公益活动,快乐内部也成立「快乐丽康关怀基金」,主要使用于员工的急难紧急救助、弱势员工家庭照顾,近年来更扩大基金公益用途如推广环保、社会救助等,也数度在国际间发生重大灾难时,提供紧急救难之捐款。

2003-2016年间,快乐于内部发起募款,打造四台「快乐天使号」捐血车及一台血液运送车,捐赠给台北、台中、台南以及高雄捐血中心,为各地需要「热血」的人服务。集团旗下的雅丰.菲仕美医疗团队也经常与快乐、伊圣诗各品牌共同下乡或上山,为学童及老师举办义诊、捐赠活动等。

关怀弱势,爱护地球

2009年,快乐将「世界地球日」前一周、也就是4月15日订定为「快乐地球日」,并举办一系列有关环保、健康等主题的活动,从倡导员工「蔬食、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提早一小时关招牌灯」等三件事,到参与国家地理频道所举办的世界地球日活动,将多吃蔬果、使用环保袋以及落实资源回收等观念传递给社会大众, 2009年更与日本REAL公司共同合作「内蒙古种植落叶松」的计画,旨在于减缓沙尘暴为地球所带来的危害。延续这样的公益意念,2012年快乐在三莺陶花源地景公园种下227棵台湾原生树木,打造「快乐森林」,为挚爱的土地尽一份永恒心力。

我们不断以各种形式活动让快乐的公益理念「关怀弱势,爱护地球」具体呈现在大众面前,不仅全体伙伴投入其中,更希望能够带动顾客共同参与!

快乐绿色行动

由伊圣诗芳疗生活馆、日光大道健康厨坊与环资协会、政府单位共同合作举办的的「台北地球日」,连续多年以「绿色艺术市集」为主轴结合在地小农、爱地球歌手、环保手作达人,共同策划出农夫市集、创意市集、乐活艺文音乐、绿色影展等活动,展开台湾最具特色的绿色嘉年华!藉由伊圣诗散播环保的乐活种子,希望把爱护土地、珍惜资源的信念传达给大众。

快乐E化 始终领先

快乐了解网际网路是现阶段乃至未来最重要的通路及平台,因此数年前就启动了E化工程推动,2007年全面完成企业内部E化管理;2008至2010年因应脸书的兴起,快乐更引导设计师团队,开始结合部落格来经营脸书粉丝团。
同年,快乐官网从传统静态网页进入到web2.0的互动式网站时代,可结合查询分店设计师、上传发型作品、网路预约等功能,在顾客尚未到店消费前,就能浏览官网数万组的丰富作品,同时选择适合的品牌、分店并且预约设计师,快乐E化开创美发服务业的新指标。

  1. 「快乐时尚乐园」官方粉丝团与各品牌官网及电子报,每月可接触海内外使用者超过500,000人次,每日传播旗下各大品牌最新资讯、主题视觉、设计师作品以及健康、美丽、时尚的资讯
  2. 「HAPPYHAIR NEWS」集结了时下最发烧的潮流资讯,每月速递至会员电子信箱,流行零距离
  3. 「My Happy线上预约系统」正式启动,令预约流程更轻松、人性化,设计师更能有效规划工作时段

众多媒体报导与国际品牌合作

快乐丽康集团以「时尚生活美学」串连旗下各品牌,提供精致、感动服务与优质的产品,不仅深受顾客肯定,更获得众多影视、平面媒体及国际品牌的专题报导或邀请合作,包含苹果日报、自由时报、女人我最大、Fashion Guide、中天电视、民视明日之星以及国际中文版杂志与网路平台等媒体,更与国际美妆品牌包括DIOR、SISLEY、CLINIQUE、雅诗兰黛、伊莉莎白雅顿、娇兰、植村秀长期配合……。

畅销发型书 风靡华人世界

羡慕网拍正妹们多变又好看的发型? 2012年6月,明星造型师Miyake所编著的畅销生活类书籍「网拍正妹都想偷偷学的不败编发全图解」,内容邀请了Miyake打造出一百款正妹最爱的编发发型,由十一位当红网拍模特儿如可比、妞妞、玮玮等友情跨刀,更有数十位艺人及明星真心推荐,本书内容具相当可看性与实用性,不仅于全台书店通路销售,更进入博客来书店生活类新书销售排行榜前五名,并在马来西亚及中国大陆上市及销售。

2013年,与台湾大型出版公司城邦集团合作,由尖端出版社邀请HAPPYHAIR旗下品牌十大人气设计师Fabe、Iven、Ivy等担任作者,共同创作并发行「百万部落客、网拍麻豆都想学!10大人气造型师教妳打造超韩系正妹发」一书,蝉连博客来畅销生活类书及排行榜,同步于海峡三地及马来西亚上市销售。是台湾第一本以韩国当红女明星为主题,与百万部落客、知名Model等人亲身示范的发型书,简单六步骤让读者能够轻松完成令自己也迷恋不已的明星造型!

会员中心

忠诚度最高的美丽顾客群

HAPPYHAIR领先业界首创会员中心,建立系统化的会员服务制度。会员除凭卡享有消费优惠,活动月更有专属折扣与不定期商品特惠,以及精心为会员准备的快乐好礼。会员中心所发行的双月刊H2-CLUB,提供丰富的时尚流行及美学信息,锁定女性族群,发行量超过十万份,不但抢先预知时尚潮流,更成为各大国际媒体及知名品牌争相合作的刊物。

会员讲座与VIP主题活动 从内到外的生活美学体验

会员中心不定期举办各项免费会员讲座课程,举凡香氛、手作、环保、时尚饰品等内容,让会员享受美学生活的乐趣!近年来,会员中心固定每年举办一至两次会员专属电影特映会,挑选经典或女性议题优质电影,在北中南三地同步放映,让会员顾客从外在到内在都能实践对美的追求。快乐不仅能满足会员顾客发型的时尚与健康,更令其感受VIP级的生活美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