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旅|私房景点

习俗有云:大年初一「走春」能得好兆头。其实在明媚又气候相宜的春天,无论到哪走走都能有开阔感受,我们推荐五个私房景点,点缀你的旅途,再好不过。

做梦的照相机咖啡馆 Dreaming Camera Coffee Shop

首尔/杨平

美国Buzzfeed列为「死前必去的25间咖啡厅」之一,距离首尔市需花上二、三钟头车程,对时间有限的旅人而言很奢侈;但以双眼相机外型打造的两楼建筑,室内更摆放主人收藏的各路老相机,搭配乡间四季绝景,如果你热爱摄影,感觉真像做了个美梦般。

Photo by Lotus Chang

泰国屋顶酒吧 Sala Rattanakosin Design Hotel-The Roof

泰国/曼谷

泰国屋顶酒吧何其多,既有华丽热闹的,也有相邻都市景色的,但若是想彻底放松感受泰式风情,Sala Rattanakosin Design Hotel附属的屋顶酒吧是个好选择,尤其落日时隔着昭披耶河远眺郑王庙,金灿景致与夕阳相互辉映,这里同时也是郑王庙对面的顶楼Bar中,唯一拥有360度河景与城景的绝美选择。

Photo by Steve Lin

名花之里灯会 なばなの里 Nabana no Sato Lantern Festival

三重/桑名

被称之「日本最大的灯海」,园内运用数百万颗的LED灯,加上每年不同主题的设计,深获旅人喜爱,其中「光之回廊」是最受欢迎的打卡点!搭配5-7月的花季,或是11月中旬的红叶季,都别有意境。灯会虽于晚间开放,但白天这里是座植物园,很适合一家游玩。

Photo by Anne Peng

伊欧拉尼皇宫 lolani Palace

夏威夷/檀香山

曾经作为夏威夷政权推翻后的临时政府,由国王卡拉卡瓦所建造的欧式皇宫,目前作为博物馆对外开放,不仅能一窥夏威夷王国的辉煌,更有导览介绍夏威夷的历史相关故事以及宫内秘史。

Photo by Phoebe Chen

牛岛 U-DO Island

韩国/济州岛

济州岛向来是韩国人的蜜月热门点,但近年来距离济州约15分钟船程的「牛岛」更受青睐,岛上纯朴简单,也因为没有污染,因此海水十分干净,每到日落,海 面就像锡箔般银光闪动,尤其推荐沙质最为细软的「下高水洞海水浴场」,台湾人可以租借自行车或电动车环岛,不需驾照就能畅行。

Photo by Julia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