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地球,快乐累积的绿色能量

身为力行环保的绿能企业,快乐对内对外都有所作为--从每年415「快乐地球日」,到对环保各项活动的积极向应,我们长年努力所追求的,是希望「友善地球」的精神能渗透到每位伙伴心中,因为唯有如此,正确的信念才能源远流长。

与国家地理频道的多年合作,更令快乐能在不同面向深化环保意识,尤其近几年以路跑为主的世界地球日活动,除了各事业体的伙伴以外,许多顾客更是踊跃参与,连结了每个人对守护土地那份最柔软的心。

一起为水资源而跑

四月上旬的春末,阳光已有早早露脸的迹象,但清晨仍保有一丝幽微凉意,正是沿着街道舒心路跑的好时间。而九号这天也是快乐参与「2017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动」的日子。

第五届世界地球日以「为水资源而跑」为主题,首度纳入21K半马组,让资深运动家与初心者都能够尽情体验跑步乐趣,更提供环保水杯、大幅减少垃圾量。为了让近一万五千名路跑民众能够有适当空间,21及9K路跑选手在总统府前集合起跑,一路来到大佳河滨公园后,接续便是3K组的启程时间。

 

以双足深耕环保意识

当日清晨,天色尚且微蒙,已有不少人热身完毕。向来保有运动习惯的快乐丽康企业陈景堂董事长,与文彦之副总精神抖擞分别挑战9K与3K距离,带领「快乐队」近一百五十名的参加者体验本届赛事,而雅丰丽致诊所刘建忠医师更以1小时20分35秒的成绩率先抵达大佳河滨公园,成为21K男子组冠军。

擅长运动伤科的刘医师拥有中医及物理治疗师执照,本身更是田径好手,对于运动伤害复元、治疗等方面相当有经验,首位完赛的他以轻松心态参与,同时也提醒民众,现在许多3C产品都能够显示心跳率等体能状态供自己记录,在长距离运动时的最高心跳率(220-年纪=最高心跳率)维持在75-80%最佳,以免有呼吸不上来、体力突然耗尽的状况,运动后也不要直接坐下,可以走个5-10分钟,让身体载氧量上升、帮助乳酸代谢,缓解酸痛。

 

从四月出发,珍爱地球的绿色行动

除了路跑活动外,受「世界地球日」启发,每年的4月15日在快乐有着另外一个名字--「快乐地球日」,我们从内部做起,以节能环保为概念,推动「蔬食、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及随手关灯拔插头」等三项行动,对外则邀请所有会员顾客向应「一日蔬食」,当日来店消费就送新鲜蔬果的活动自2011年举办至今,每年都获得广大回响!为了强化环保意识,快乐独家赞助国家地理频道于4月15日、也就是快乐地球日晚间播映获得好莱坞电影奖的环境纪录片「洪水来临前」,同时我们也获得数场公开播映版权,并在HAPPYHAIR徐汇、长荣、明水、宜兰等店及总公司实地播放,让伙伴、会员顾客从画面中思索环境破坏与全球暖化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