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快樂累積的綠色能量

身為力行環保的綠能企業,快樂對內對外都有所作為--從每年415「快樂地球日」,到對環保各項活動的積極嚮應,我們長年努力所追求的,是希望「友善地球」的精神能滲透到每位夥伴心中,因為唯有如此,正確的信念才能源遠流長。

與國家地理頻道的多年合作,更令快樂能在不同面向深化環保意識,尤其近幾年以路跑為主的世界地球日活動,除了各事業體的夥伴以外,許多顧客更是踴躍參與,連結了每個人對守護土地那份最柔軟的心。

一起為水資源而跑

四月上旬的春末,陽光已有早早露臉的跡象,但清晨仍保有一絲幽微涼意,正是沿著街道舒心路跑的好時間。而九號這天也是快樂參與「2017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動」的日子。

第五屆世界地球日以「為水資源而跑」為主題,首度納入21K半馬組,讓資深運動家與初心者都能夠盡情體驗跑步樂趣,更提供環保水杯、大幅減少垃圾量。為了讓近一萬五千名路跑民眾能夠有適當空間,21及9K路跑選手在總統府前集合起跑,一路來到大佳河濱公園後,接續便是3K組的啟程時間。

 

以雙足深耕環保意識

當日清晨,天色尚且微濛,已有不少人熱身完畢。向來保有運動習慣的快樂麗康企業陳景堂董事長,與文彥之副總精神抖擻分別挑戰9K與3K距離,帶領「快樂隊」近一百五十名的參加者體驗本屆賽事,而雅丰麗緻診所劉建忠醫師更以1小時20分35秒的成績率先抵達大佳河濱公園,成為21K男子組冠軍。

擅長運動傷科的劉醫師擁有中醫及物理治療師執照,本身更是田徑好手,對於運動傷害復元、治療等方面相當有經驗,首位完賽的他以輕鬆心態參與,同時也提醒民眾,現在許多3C產品都能夠顯示心跳率等體能狀態供自己記錄,在長距離運動時的最高心跳率(220-年紀=最高心跳率)維持在75-80%最佳,以免有呼吸不上來、體力突然耗盡的狀況,運動後也不要直接坐下,可以走個5-10分鐘,讓身體載氧量上升、幫助乳酸代謝,緩解酸痛。

 

從四月出發,珍愛地球的綠色行動

除了路跑活動外,受「世界地球日」啟發,每年的4月15日在快樂有著另外一個名字--「快樂地球日」,我們從內部做起,以節能環保為概念,推動「蔬食、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隨手關燈拔插頭」等三項行動,對外則邀請所有會員顧客嚮應「一日蔬食」,當日來店消費就送新鮮蔬果的活動自2011年舉辦至今,每年都獲得廣大迴響!為了強化環保意識,快樂獨家贊助國家地理頻道於4月15日、也就是快樂地球日晚間播映獲得好萊塢電影獎的環境紀錄片「洪水來臨前」,同時我們也獲得數場公開播映版權,並在HAPPYHAIR徐匯、長榮、明水、宜蘭等店及總公司實地播放,讓夥伴、會員顧客從畫面中思索環境破壞與全球暖化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