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味島

寻找台湾新味道│气味岛

2007年,我们举办了第一届的《寻找台湾新味道》调香比赛。刚开始只是单纯地想要让起源于西方的芳香疗法,能和台湾这块岛屿有些不一样的连结,除了更贴近每个人的生活外,也借此为伊圣诗这个品牌激荡出新的想像。

当时,我们相信透过嗅觉所储存的记忆,或许会是最深层、最容易被忽略的生命经验。因此,有了用香气收集故事的想法,想不到,一路持续到现在…

从《福尔摩沙芳香地图》、《调香大师》、《爱的故事》、《故事岛》;到《气味诗》、《旅行香》、《arTaiwan》、《A Better You》,以及去年的《给亲爱的你》,九年来不同的调香主题当中,我们看见许多来自你我对于气味的情绪感受,然后将回忆编写成文字,有笑有泪,有遗憾有幸福;有人因为芳樟想起已逝祖母的衣橱,有人则是因为山鸡椒找到人生的方向…每一个故事都很精彩,也独一无二。

随着征件数量增加,我们乐见大家开启更多感知,去细细品味这块土地上发生的每一件大小事,用最纯粹的方式去探索、去记录、去感动。今年《气味岛》这个主题,想要寻找的,不再只是岛屿给你的故事,而是我们能用什么气味,来丰富并反馈你我共生共存的未来,让宝岛因我们而永远美丽。

更多活动讯息请上活动网站

newscent.yir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