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正統韓式結構式隆鼻 強調鼻型自然度與支撐力

在台灣越來越多人接受鼻部整形,隆鼻手術的項目也五花八門,這十年來更因為韓風興起,韓星俊挺、精緻的鼻型,更是民眾的隆鼻指標,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表示,韓式隆鼻其實就是「結構式隆鼻」的概念,透過眉心、鼻根、鼻樑、鼻頭和鼻翼解剖分段的方式,調整鼻型整體的構造,可依照隆鼻者本身的鼻型及臉型(臉及鼻子的特徵優劣),量身訂做更立體、更自然的鼻型,創造出專屬於自己的鼻子特色。

結構式隆鼻手術 分層打造理想鼻型

韓式結構式隆鼻手術的精神是要充分理解鼻子的解剖構造,鼻子是個立體的結構,呈現錐體形:分為上(鼻根)、中(鼻樑)、下(鼻頭)、和側(鼻翼)四部分。曾文尚醫師提到,最早提出鼻子穩定結構理論,是1970年 Dr. Anderson醫師所提的三點支撐理論(如下圖),主要是談鼻頭、鼻翼、鼻中膈的結構和鼻子穩定支撐的重要性,因此隆鼻會以這三點作為鼻型改造的依據,再依患者條件做適當的調整。

重新拆解結構式  鼻膜穿出風險低

韓式結構式隆鼻在手術時會先將組織放鬆,利用鼻中膈軟骨或自體、異體肋軟骨來延長鼻子,並撐起鼻中柱,形成Dr. Anderson的三點支撐理論中所提到的三角架結構,且會將人工鼻模放置於骨膜下,使鼻子內部有堅強的支撐。曾文尚醫師提到,在做隆鼻手術會將人工鼻模包覆在骨膜下的組織內,穩固人工鼻模不位移,並將雕刻過的耳軟骨墊在鼻頭,將人工鼻模完全的包覆住,不讓人工鼻模直接接觸到皮膚,降低日後人工鼻模穿出的風險。

韓式結構式隆鼻手術較為複雜,因此在醫生及診所的選擇須更加謹慎,除了多找幾家院所做比較,在隆鼻手術前也應向醫師諮詢至少兩次以上再進行手術。曾文尚醫師提醒,不要隨便相信坊間的宣傳,一定要堅持找合格專業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做嚴謹的術前診斷評估,才較能夠掌握手術的安全,整體美感也較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