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友.春游

2016初春,游兴大开,在设计工作外的玩耍时间,持续展现无敌的Fashion Power!

十位设计师带着各位走跳位于南、北的各大文青聚落,还要告诉各位春夏时节流行的发色、该注意的保养重点……现在,就跟着她们一同出门走走吧!

Isa  ╳  Near

春日出游最容易碰上的就是阴晴不定的天气,Isa与Near认为冰冷的酸雨夹杂空气中的灰尘落下,将带给头部肌肤额外的负荷,在玩耍的过程中别忘了遮挡雨势,更重要的是回到家后要使用温和的精油型洗发精彻底洗去头皮脏污,还给自己清爽洁净的舒适感。


HAPPYHAIR总店
台北市民权东路三段106巷15弄4号
02-2546-3116


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前身为创建于1914年的日本「芳酿社」,早期以生产清酒为主,2002年文建会运用闲置酒厂进行空间活化再利用,将此作为推动创意文化产业之特别用地。在台北市中心能有这样包含了休憩绿地、设计工坊、艺术展览的园区,无疑是Near与Isa休假时补充美学能量的最佳去处。

Tako  ╳  Vivi

问起换季时分最容易出现在沙龙的顾客类型,Tako与Vivi不约而同的表示:「就是敏感型顾客!」每当换季,许多人就会发生突发性的大量皮屑、干痒症状而需要专业疗程协助,另外推荐内含纾敏洋甘菊的「CEO森林复活记」,拥有止痒去屑的效果,不让头皮屑来骚扰小文青!


HAPPYHAIR双城店
台北市中山区农街19号2F
02-2585-3808


大稻埕

于HAPPYHAIR双城店不远的大稻埕,范围涵括台北市大同区西南部份,自清末至日治时期此地为台湾新文化的启蒙所在,近年来经过规划后许多文创小店纷纷进驻,与充满人文风情的百年建筑及品牌形成古今交融的景致,Tako和Vivi很推荐各位来这里走走。

Sovo  ╳   Fifi

今年春夏,文青从造型到发色都走轻盈路线,淡雅的暖蓝、蓝绿色几乎适合每个人,也以柔雾的质调为主,对于和Sovo及Fifi这样的年轻族群「质感」就是最时尚的随身配备,想要色彩轻柔但发质不受损,染后选择HAPPYHAIR独家的「植萃养发」,在疗愈发丝的同时令色彩更谐和饱满。


HAPPYHAIR太平店
台中市太平区宜昌路543号
04-2277-6928


青田七六

被称为「台北最美的一条街」的青田街中保留大量的老树以及百年的日式老屋,从12巷到6巷间就有四所古迹,而「青田七六」为台大教授马廷英先生故居,和洋式建筑展现出昭和风情,并提供用餐、参观及导览服务,初次造访的Sovo与Fifi立刻爱上这样静谧的文艺气息。

Emily   ╳   Iris

能够在信义区找到一个像四四南村这样的地方,不得不感觉有点特别,Emily与Iris站在这一方绿地及眷村模式的建筑之中,与那染上发梢的春色,深浅冷暖之间在画面里形成了时尚、复古的独特反差感。


GENIC忠孝二店
台北市忠孝东路四段101巷65号
02-2775-3231


四四南村

四四南村为国民政府迁台后所兴建于民国37年的眷村之一,因位于四四兵工厂之南故名,原有四四南村已拆除,部分房舍则改建为「信义公民会馆」,充满了怀旧风情,因临近东区,Emily与Iris时常来这里走走,感受城市里难得的旧时氛围。

Berry  ╳   Iris

设计师永远是时尚第一线,Berry与Iris的春夏新Look更宣告了「肩上到下巴」长度的中长发重新回到主流战场,剪裁表现出蓬松的3D立体感,星光般的雾蓝色泽及略粉的玫瑰红感则传递出柔和的春之气息。


HAPPYHAIR新天地店
台南市中西区西门路一段658号B2
06-303-1616


蓝晒图文创园区

原本位于海安街上的台南名景「蓝晒图」在历经波折后,终于在HAPPYHAIR新天地店附近的西门路一段重新复活。新的蓝晒图由旧司法宿舍依照微型文创园区概念改建,不仅由平面转为立体,更包含许多风格不同的展览馆,尽显新台南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