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踏青的路上

看著窗外好天氣,別被困在室內,

說到「春遊」少不了三大選擇--露營、野餐與市集,

令心靈既放逐又自由的春遊計畫,現在就開始!

今晚,自然是家

與大地共宿一宿是「露營」最吸引人的地方,然而許多露營初心者想到要準備厚重的裝備、買營帳、自炊等過程,常常就打消了探險的念頭。其實台灣目前有許多規劃良好的「不求人」露營區,甚至出現頂級到如原野飯店的規格,如果你對露營有興趣,別第一露就嚇著自己!

勤美學CMP Village

充分利用苗栗在地里山文化特色,提出創新的戶外旅行與生活體驗,更配合季節不斷推陳出新,開放兩天一夜的親近在地選擇,諸如像是自然觀察、釀漬甜點、窯烤料理、生態採集、傳統節慶、夜遊等內容,自從開幕以後在台灣造成轟動,一定要提前預約才有機會入住哦。

🏠苗栗縣造橋鄉豐湖村1鄰乳姑山15之3號(香格里拉樂園)

本圖文由勤美學CMP Village授權提供

自然圈農場

以簡單不修飾的氛圍吸引著想離開都市的人們,群山環繞的台地上,夜裡一頂頂帳篷發著微光!以「人來就好」的免裝露營為號召,提供如天然包廂般的圈圈草皮空間,讓你享受無盡的溫泉與星空!這裡更選擇「氣候帶」為靈感,呈現溫帶、熱帶、曠野等區域,搭配闊葉植物、蕨類、仙人掌的植被景觀,加上農田導覽、夜間烤肉、各項活動……來場放空的「露營假」吧?絕對一試難忘!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36-20

本圖文由自然圈農場授權提供

市集的幸運賓果

有人說,想要了解一座城,就先去逛逛它的市集。因為地方與民情所孕育出的精華,就是在地市集的靈魂,走進彷彿能夠無盡挖掘的那些小攤小販,著迷在從未想過會在此看見的事物,當心有所屬可以在市集幸運賓果,是多幸福的事?

粮田集市

結合了露營、野餐與市集等春遊特色,位於屏東的「粮田集市」以草地集合有機農業、無毒、健康等態度傳遞著土地故事,象徵回歸自然的渴望和努力,集市固定邀請文創、手作、創意小物等攤位,打造出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

🏠屏東縣潮州鎮潮州路337號正對面

本圖文由粮田集市授權提供

綠美丘Midori Art Market

被媒體譽為顏值最高的藝術市集「綠美丘 Midori ArtMarket」是集結亞洲攤街美學的全新市集品牌。以移動式、藝術化及期間限定等三大號召創造吸引力,更邀請許多從未參加過市集的品牌與店家成為攤商,融入文化與藝術的高豐富度,傳遞「逛市集」的不同樂趣!在台中蔦屋書店及台北文心日日的活動落幕後更與台北東區合作,整個三月將再次創造新意、顛覆商圈!

🏠忠孝東路以北區域(忠孝SOGO後廣場與14號出口的頂好廣場)

本圖文由綠美丘Midori Art Market授權提供

郊外浪一天

據說野餐是從十八世紀的英國開始的,是「草地上的派對」,也是種與自然親近的特權,觸碰植物,嗅聞土地芬芳,隔著薄墊或乾脆席地而坐,輕鬆感受小點、小酒與小資的情調,挑一天好日頭,來野餐吧。

大湖公園

就在台北市區,甚至是搭捷運就能到的地方,即使手提大包小包也能輕鬆抵達,而且朋友互相碰面超方便!除了有最重要的大草皮外也有不少樹木可遮蔽陽光,依著湖旁的波光瀲灔更是一大美景,是令人愜意野餐的好去處。

🏠捷運大湖公園站

奇美博物館

途經台南必定要去的奇美博物館,除了藏物驚人外,戶外地域也廣大到心曠神怡,更棒的是園區草地及外園區臺南都會公園的部份都歡迎民眾野餐哦!無需申請,只要野餐完畢離開前幫忙恢復草地整潔即可。

🏠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