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生的事,看作茶的事

層出不窮的食安風暴,讓你心累了嗎?

原來在我們的生活裡,藏著許多沉默的重大危機;但透過這樣的方式更認識世界,你喜歡嗎?

與其想盡辦法避開危險,不如找出方式正面對決!

這就是「一日茶事」的故事。

因為眷戀土地,所以選擇難題

在台灣,每項有機產品的誕生,可能都走了一大段艱困而長遠的路。因為當生活被加工太久,順應土地與自然變得充滿挑戰;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永遠有一群勇敢的人,願意走在困難的路上,努力到開花結果的那一天。

2019年,蒐羅世界各國眾多美好事物的「伊日生活」,透過合樸農學市集的引薦認識了在台灣致力於有機栽種的茶農--謝元在。種茶是謝家的家業,謝大哥接手時,承襲的就是以噴灑化學農藥的方式來保持茶葉不受蟲害,而當每個茶農都用同樣的做法施作時,很難發覺這其中的誤區,也不會思考農藥對土地、對人類的傷害。

但後來發生了一樁轉折--謝大哥的妻子因為農藥差點流產,而這件事成為思考的開始,讓謝大哥從頭理清依賴農藥可能造成的問題。原本使用農藥是為了防蟲,然而不管是根據研究或實地觀察,其實農藥的成效並不顯著

習慣成為了不自覺的迫害,然後一旦意識到需要改變,就永遠不晚!因為眷戀土地,所以選擇難題--謝元在開始了他的有機之路。

一日茶事的誕生

從頭開始逆轉是困難的,走上與別人截然不同的方向,也可能受到許多阻力。除了一腔熱血及信念之外,最初的轉型是毫無成就感的--多年來受農藥沈積的土地需要長時間的呵護才能恢復正常運作,卻直接影響到產量,而產量則關乎農民的生計……環環相扣,沒有堅持的遠見,很難走得下去,而謝大哥在南投名間鄉的「怡香有機茶園」也是花上好幾年的功夫才慢慢穩定下來。

愛我們所生長的土地,善待孕育生命的自然,是每個人都該奉行的道理。我們不僅思考:如果茶香、茶韻能夠在唇舌以外飄散,身心五感皆能品嚐,以更多方式讓大地的美好被更多人知道,就能夠同時幫助正在堅持自然栽種的農民們,這就是「一日茶事」誕生的故事。

☘ 「一日茶事」除了經典罐裝外,也推出分享袋裝的茶包,送禮或平時飲用都適合

自然農法栽培茶系列

人生實難。在忙碌的步調中暫停一下,感受茶的療癒之味吧。「一日茶事」以自然農法栽培茶的優良品質,帶來好茶供您一品。而旗下「一日茶道」系列則選擇茶為基底轉換為各式體膚小物,不僅為乾枯的五感及身心「解渴」,更帶來由裡到外的滋潤!

讓我們一起把人生的事,都看作「茶」的事,清新幽遠、難題迎刃而解。

☘ 除了飲茶,「一日茶道」系列也以茶為基底,帶來茶萃洗髮精、沐浴液態皂、潔顏皂等等……

☘ 「一日茶道」以東方六茶精華萃取,打造全套臉部保養系列,美就從自然、無害開始

☘ 東方六茶取自亞洲複方茶精華--菊花、綠茶魁蒿、木瓜、東方柿、肉桂組成,並透過超音波震盪法(Ultrasonic Extraction)萃取,確保活性物的純度、活性度。

 相關產品櫃位 

一日茶事 誠品敦南B1

0967-108-088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1

一日茶事 林口三井.誠品生活EXPO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號

伊聖詩 誠品南西2F

02-2511-8339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