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特輯⓷|書與戲世外之地-存在,韓書房

你熱愛韓劇嗎?ON檔必追嗎?1999年日劇正當強盛,而李英愛與車仁表主演的《火花》在台上映;二十年以後,台灣與韓國上檔日已無時差。

若你熱愛韓劇、會對劇情細細推敲,想必也買了不少書吧?將圖書置入戲中向來是韓劇的小特色。因此我們來到首爾,在巷弄間找出四家特色書房,對應四部戲或綜藝、四本書,為你打開通往想像之門。

Bookstore 📚 星空圖書館

什麼?百貨公司裡也有圖書館的容身之地?2017年開幕的「星空圖書館」位於Coex Mall中央廣場,佔地2800平方公尺、書櫃達13公尺高,再加上五萬多本藏書與雜誌及各式座位,是每個人都能享受的書本時光。由於天花板鏤空設計,夜晚蒞臨會有著如星空下閱讀的感受。

Drama 🎥 來自星星的你(2013)

Book 📖 愛德華的神奇旅行(台灣東方)

金秀賢與全智賢演出的「來自星星的你」引起旋風級流行!劇中身為外星人的都敏俊就時常捧著「愛德華的神奇旅行」對著書中文字深思。

原本自負驕傲的陶瓷兔子,經歷流浪、破碎、孤獨,終於習得謙卑的真理,在世間這趟旅程裡,我們皆是尋愛之人。

Bookstore 📚 Arc.N.Book

韓國擁有多家分店的Arc.N.Book,以複合式經營及豐富設計模式展現書店的各種面貌。本次拜訪位於乙支路入口站附近的分店,英倫風的華麗復古感強烈,坐在舒適的軟皮沙發座椅裡閱讀,有如咖啡館般的情調,另外還有兩座特色的書牆隧道,是視覺及感受都滿分的所在。

Drama 🎥 金秘書為何那樣(2018)

Book 📖 每個瞬間都是你(大田) 

由時尚icon朴敏英主演的「金秘書為何那樣」掀起漫改劇風潮,輕快略帶小懸疑的職場故事裡,女主角曾經朗讀過名為「每一個瞬間都是你」的書,而男主角(朴敘俊飾)為了理解她的心思也反覆閱讀。書中充滿著撫慰感的文字魔力,好適合在深夜裡陪伴困頓的心靈。

Bookstore 📚 Your Mind

提起首爾的獨立書店,Your Mind也許是名氣最響亮的一座,它不在地鐵輕易抵達之處,而是位於延禧洞一所複合式經營的獨棟建築中。花與茶店間座落的書店小而簡雅,內含國外獨立出版物、各色專輯、設計小品及手作……樣樣皆是精選,獨特而自在的慵懶感,在繁華忙亂的城市裡灌注一絲空靈。

Show 🎥 森林裡的小屋(2018)

Book 📖 無用的日子(一起來出版)

由韓國一流的綜藝PD羅英晹所推出的新型綜藝,雖然邀請了蘇志燮與朴信惠兩位頂級韓星出演,但他也承認「在無人之境中獨自生活」的題材,太過挑戰視聽觀眾的接受度。不過,「我好想擺脫繁忙的生活」這樣的吶喊,是不是曾迴蕩在你的腦海中?如果是,那麼這部綜藝、以及蘇志燮第一集所讀的「無用的日子」,也許能夠有幾個小小解答。

Bookstore 📚 Daeo大悟書店

初到首爾,景福宮是大部份人理解韓國歷史的首選。位在附近的大悟書店,也以超懷舊韓屋呈現。建於1934年、1951年開幕的大悟書店是首爾歷史最悠久的二手書店,目前被列為首爾市遺產並與咖啡館結合,裡頭依舊擺設著店主夫婦的生活痕跡,縫紉車、吉它、老照片、日曆……在舊物裡啜飲冰涼或苦澀,感受時光繾綣。

Drama 🎥 《請回答》系列

Book 📖 愛,小時光(眾文)

2012年開始,韓國tvN電視台推出一系列復古連續劇--《請回答1997》、《請回答1994》到《請回答1988》,令觀眾仿若走進時光隧道般,不僅重回當年,更在過去獲得邁向未來的勇氣。我們推薦出現在另部韓劇(W:兩個世界)的繪本搭配閱讀,裡頭蒐集相愛相處的吉光片羽,讓你能夠咀嚼歲月流動中的甜蜜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