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濃郁交匯-快樂去,魅力英倫

作為英國首都,擁有兩千多年文化歷史的倫敦,匯集了大量的藝術與時尚細節,蘊藏在時光之中的吉光片羽,不僅僅只在博物館、美術館中展演,更在每塊地磚、每個轉角、每棟建築內外盛放……教人流連忘返。

2019年的快樂海外學團,第二站來到倫敦,正值晝長夜短的遊玩好時節,整整十日的英倫之行,由快樂夥伴來推薦心中「最高」的景點。

牛津大學

牛津大學是英語世界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由三十八所獨立書院與四所學院組成,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大學出版社,更有全英國最大型的大學圖書館系統。同時,也是史上最著名電影《哈利波特》取景地。

距倫敦約一個鐘頭的火車車程,踏入牛津郡就能立即發現,這裡被牛津大學的各大學院所包圍,其中1546年建立的基督教堂學院(Christ Church)是世上唯一兼作主教教堂的學院,裡頭的The Great Hal更是霍格華茲的宴會廳場景,值得一遊,在藝文及古典的牛津氣息裡緩步漫走,覺得思維都輕盈起來。

實遊感想

與一般大學不同的是,這裡保留了最古老的建築,建築大多採挑高設計,壯觀闊麗的景色令人為之著迷,教堂內有繽紛的彩繪玻璃,剛好映照著一起前來的老夫妻,彷彿置身在畫中,校園內散發著一股書香氣息的味道,走在校園內也感覺自己聰明了一點點,牛津大學也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在電影裡出現的場景就出現在現實裡,怎麼能不興奮起來呢!(總公司/迪西)

這次的旅行中我最愛的地方就是「牛津大學」,這裡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啊,美麗的教堂、牛頓的蘋果樹、大片的綠地再加上微風徐徐,搭著小船享受美景相當心曠神怡,一時間都忘了長途飛機的痛苦。旅行前我就在想,要帶回什麼樣的東西回到豐原二店裡,讓顧客與夥伴們感受到英倫風情,結果我在牛津大學裡買到了很多張特別的卡片在店裡做擺飾,真是美極了!(豐原二店/媄玲副理)

大英博物館

被譽為來到倫敦一定要排入行程的景點--入場無料的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是世上數一數二的大型博物館,鎮館之寶更是數都數不過來,對非常熱愛歷史與藝術文物的人而言,為了避免審美疲勞,分為兩、三天的行程也是推薦的參觀方式。

大英博物館擁有超過八百萬件館藏、共分十座展館,建議先在圓頂廣場拿張館內地圖,免得迷路。也可租借含中文的語音導覽,讓觀賞更深入。推薦一定要參觀的是古埃及區,除了數量頗豐的木乃伊、死者之書及羅塞塔石碑以外,甚至模擬了帕德嫩神廟的展示;而近年非常熱門的巨石陣,在大洋洲區也有尊摩艾像可看。若是參訪倫敦的日程有限,週四、週五大英博物館開放至晚上八點半,不失為觀覽的好選擇。

實遊感想

一進場映入眼簾的就是巨大的玻璃屋頂,中庭佈滿明亮的光線瞬間就讓人視野大開的感覺,豐富的館藏,巨大且壯觀的蒐藏品,甚至連古神廟原尺寸搬進博物館裡也是讓人大開眼界。

大英博物館的設計跟館藏數量真的很美很豐富,但更吸引我的是,館內有許多的戶外教學的小朋友們,拿著圖畫紙一筆一筆的描繪著老師要他們尋找的古文物們,在歡樂的氣氛裡,寓教於樂,從小就在充滿歷史與設計美感的環境裡成長,難怪整個英國的文化可以保留傳承的這麼好,是個讓人值得再訪的國家。(北屯店/家瑋經理)

V&A與自然史博物館

成立於1852年的V&A(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館藏包羅萬象,從繪畫、雕塑到織品、珠寶,從歐洲、亞洲到伊斯蘭世界的藏品都有,不時也有時尚、攝影相關品牌在此設展,因此與其它博物館比較下,氛圍較輕鬆活潑,如果特別喜好藝術設計領域,相信會在V&A看得很盡興。而對面是適合親子同樂的「自然史博物館」,收藏了眾多恐龍、動物標本,若有興趣,達成一日雙館的成就也不是夢!

實遊感想

維多利亞和愛伯特博物 博物館(是以藝術與設計收藏為主的博物館),出發前就期待也能剛好參觀到DIOR的特展《Christian Dior:夢之設計師》,事與願違呀!門票都被預購一空。不過其他豐富的館藏也足以讓人目不轉睛,另外要推薦這裡的紀念品區,有心、質感也很夠。還有裝潢古典的CAFÉ,價格很是親民,推薦品嚐英式下午茶或是單點好吃的司康。

若時間還夠,對面的「自然史博物館」裡的常設展以自然歷史為主軸,對標本有興趣的,絕不可錯過!(總公司/Steve)

東倫敦&Tramshed

過去的東倫敦為貧民窟,然而經過多年發展及洗禮,創造出滿佈獨特次文化及藝術品味的所在。如果還是有點擔心治安問題,建議天色尚早時來此逛逛,假日才有的Brick Lane Market「紅磚巷市集」集結多個市集範圍,相當好逛,在塗鴉牆面中穿梭巷弄間,翻找心有所屬的二手物品、古著、獨立唱片……都是難得的體驗。同樣是週日,你還能到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看著花卉與植物為街道添增浪漫,感受倫敦唯一花市的城市綠意。若想要挖點名牌好貨,離本區稍遠還有Burberry Outlet。

餓了?在紅磚巷市集裡有不少異國小食可選擇,別有一番風情。但若想體驗東倫敦藝術「美味」,推薦在Old Street附近的「Tramshed」,兩大主要料理牛排與倒立烤雞各有千秋,品嚐美食當下吸引目光的莫過於英國藝術家Damien Hirst的作品:公牛與背上站著的公雞、泡進福馬林的大型缸中標本,不僅簡而有力的表示此餐廳的強項,又充滿前衛的現代主義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