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 好好生活

五月,走入初夏,微温的阳光与海风,是来自岛屿的美好提醒。

正巧遇上母亲节周末,不如带着妈妈造访花东吧?还能入住全台首座公益旅店,慰劳辛苦的妈妈、帮助努力的妈妈,成为她们坚强的后盾,再一次好好生活。

极美之路-金刚大道

因为男神金城武,红了伯朗大道。但在地大物广的台东还有条「金刚大道」,连接台东山海与梯田之间,一路奔海而去的景色,在初夏五月格外令人心醉。

➤ 台东县长滨乡东 13 乡道

日治移民村神社-鹿野神社

日治时期,日本神道教信仰传入台湾,台东建立起多所移民村,「鹿野神社」便是当时的信仰中心之一。神社设计呈现人与自然的关系,经重建后并未供奉神祇,可单纯参观那美而静谧的所在。

➤ 鹿野乡龙田村昆慈堂旁

来到三仙台别错过-比西里岸

三仙台是台东著名景点,但在三仙台北侧有处阿美族部落名为「比西里岸」(Pisirian 为阿美族语「放羊」之意),岸边有大型艺术创作,绘本作家几米更在部落内打造多个作品,漫步纯朴小区,找找故事一角吧。

➤ 台东县成功镇三仙里白莲路

全台首座公益旅店-台东爱馨会馆

励馨基金会多年来以作为弱势妇女支持性就业平台的角色而努力,2019 年在好山好水的台东打造全台首座公益旅店,简约生活感必定能为台东的旅人们带来最温馨的体验。

➤ ​ ​台东市中兴路一段 110 号 ☏ 089-228-288

什么是「公益旅店」?

名为「爱馨会馆」的台湾首座公益旅店,不仅将收入盈余为弱势而用,更用心营造友善的环境,令弱势妇女得以重返职场,培养自信之外更增进人际关系,当然,还有学会各式就业技能……这样充满爱与关怀的居处,值得每个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