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 好好生活

五月,走入初夏,微溫的陽光與海風,是來自島嶼的美好提醒。

正巧遇上母親節週末,不如帶著媽媽造訪花東吧?還能入住全台首座公益旅店,慰勞辛苦的媽媽、幫助努力的媽媽,成為她們堅強的後盾,再一次好好生活。

極美之路-金剛大道

因為男神金城武,紅了伯朗大道。但在地大物廣的台東還有條「金剛大道」,連接台東山海與梯田之間,一路奔海而去的景色,在初夏五月格外令人心醉。

➤ 台東縣長濱鄉東 13 鄉道

日治移民村神社-鹿野神社

日治時期,日本神道教信仰傳入台灣,台東建立起多所移民村,「鹿野神社」便是當時的信仰中心之一。神社設計呈現人與自然的關係,經重建後並未供奉神祇,可單純參觀那美而靜謐的所在。

➤ 鹿野鄉龍田村崑慈堂旁

來到三仙台別錯過-比西里岸

三仙台是台東著名景點,但在三仙台北側有處阿美族部落名為「比西里岸」(Pisirian 為阿美族語「放羊」之意),岸邊有大型藝術創作,繪本作家幾米更在部落內打造多個作品,漫步純樸社區,找找故事一角吧。

➤ 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白蓮路

全台首座公益旅店-台東愛馨會館

勵馨基金會多年來以作為弱勢婦女支持性就業平台的角色而努力,2019 年在好山好水的台東打造全台首座公益旅店,簡約生活感必定能為台東的旅人們帶來最溫馨的體驗。

➤ ​台東市中興路一段 110 號  ☏ 089-228-288

什麼是「公益旅店」?

名為「愛馨會館」的台灣首座公益旅店,不僅將收入盈餘為弱勢而用,更用心營造友善的環境,令弱勢婦女得以重返職場,培養自信之外更增進人際關係,當然,還有學會各式就業技能……這樣充滿愛與關懷的居處,值得每個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