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日常小确幸

做为一个母亲,妳总是先忙里、再忙外。

「照顾」是妳的天性,却很少用在自己身上,但压力来到临界点时,怎么办?

先为自己的忙碌日常来个小小改变吧--

外貌变得更美更自在、打开不同的思考模式,都是妳的日常小确幸。

HAPPYHAIR 永乐店

02-2924-5259 新北市永和区永和路一段 116 号 2F


地点推荐|位于乐华夜市附近,造型完可以逛个夜市吃小吃,超放松。

环境推荐|有点小文青的轻工业风格,加上养护室、植生墙以及明亮的造型区域,一进门就好舒服。

消费推荐|这里拥有对头肌研究深入的专业设计师及专属空间,因此养护消费的上榜率相当高!来永乐店不点个养护全餐是你的损失哦。

氛围推荐|和乐轻松的氛围,对小朋友十分友善,让妈妈能安心的忙里偷闲。

HAPPYHAIR 丰原三店

04-2522-1569 台中市丰原区自成街 49 巷 6 号


地点推荐|距离丰原车站不远,沙龙周遭也非常方便停车,旁边还有大片绿地公园,可以带小朋友去放放电。

环境推荐|充满欧式古典风格,奢华有如皇宫般!走进来就摇身一变成贵妇名媛。

消费推荐|拥有包厢式及开放式两种不同风格的养护空间,搭配窗外自然景色,和朋友一起来做养护也很棒!

氛围推荐|空间虽大气氛却温暖优雅,每位人员都十分专业而亲切,能好好倾听你的需求。

HAPPYHAIR 台南新天地店

06-3031616 台南市中西区西门路一段 658 号 B2


地点推荐|就在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里,不管是逛街、停车、用餐都超方便,2015 年进驻的HAPPYHAIR 更包办你的时尚造型!

环境推荐|镂空门板、宝蓝选色、青花釉图纹、金丝鸟笼……充满东西合并的异国感,穿透性的空间风格十分有特色!

消费推荐|位于台南时尚第一级战区,HAPPYHAIR 的造型力绝对经得起考验,母亲节档期更推出独家烫染活动,消费也能搭配百货满额赠哦~

氛围推荐|沉稳又带有活力的质感,非常自然的氛围感受,来过一次你就会爱上 HAPPYHAIR!

HAPPYHAIR 屏东店

08-733-3318 / 08-732-8666 屏东县屏东市福建路 67 号


地点推荐|位于屏东市的闹区中心,离许多美食、美术馆、观光夜市都不远,开车或骑车前往都十分方便。

环境推荐|150 坪的霸气空间!养护室、VIP Room 通通不缺,绝对是屏东地区首屈一指的发型沙龙~即使全家大小一起来打理造型也轻轻松松。

消费推荐|不夸张的优雅烫、染风格超推!加上屏东风大太阳大,定期为头肌保养一下也是必须的,看不见的地方最重要!

氛围推荐|年轻!一走进屏东店就有年轻好几岁的感觉!不管是服务人员或是消费流程都很有质感。

看点书 把握私人时光

背离亲缘 / 安德鲁.所罗门(大家出版)


拥有与众不同的孩子,是对父母的惩罚,还是会激 发每个毛孔中爱意的可能?作者安德鲁.所罗门十 年间,拜访三百多位异常孩子及其家庭,自闭症、 听障、侏儒、唐氏症、神童、杀人犯……更深入探 讨「父母」的意义,他惊异发现,无论孩子的「差 异」如何折磨人心,父母之爱会崩溃、会跌落泥地, 却也将因「宽容」升华而起。

通体舒畅的顺手感 家收纳 / 林姓主妇(三采)


「好好收纳,是为了懒散生活!」本书开宗明义这 样告诉你。因为作为一个妈妈,实在是忙到天怒人 怨!然而就是因为这样,更应该建立自己的收纳逻 辑,从营销人转行当全职主妇的作者,透过经营粉 丝团分享自己的育儿精华,而这本关于「收纳」的 书,全都是装修新屋时的满满领略!

好故事 转念新生活

厌世妈咪日记 Tully(传影互动 ifilm)


这是一个女人被孩子逼到精神崩溃的故事,但人生自会找寻出路,Marlo(莎莉塞隆饰)的出路就是夜间褓母 Tully--这个神秘褓母不但为其照料三个孩子、让她获得喘息的空间、平复混乱的人生,还与她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直到 Tully 身份揭晓, Marlo 才明白从女人到母亲、身份转换时的牺牲、不安,已为自己带来撕裂的错乱……借着这部电影,我们想敬告全天下的母亲:「妳不一定要,为母则强」。

鸿孕当头 Juno(群体)


十六岁就怀孕,青春就此终结?人生注定悲惨吗?《鸿孕当头》用了有点幽默、有点生活的方式讨论 「未婚怀孕」、「堕胎」、「爱情」等至为关键的人生题目,每次思考、每个决定,都是从青春走向成熟的步伐,方向有时歪斜、意外频频发生,但没关系,只要对生命有爱,你就不会只有自己一个人,所有对「成长」的体悟都异常珍贵。

攻其不备 The Blind Side(华纳兄弟)


母爱很伟大,其实伟大不是「母」,而是「爱」,只是能无条件的给予不求回报的爱,时常是妈妈。

但若面对一个和自己毫无血缘的对象呢?面对一个身处边缘,随时都有可能走进深渊的孩子,你的爱,也许就能拉他一把。《攻其不备》在说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不是妈妈但似妈妈的爱,就是超脱世俗、无远弗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