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旅|私房景點

習俗有云:大年初一「走春」能得好兆頭。其實在明媚又氣候相宜的春天,無論到哪走走都能有開闊感受,我們推薦五個私房景點,點綴你的旅途,再好不過。

做夢的照相機咖啡館 Dreaming Camera Coffee Shop

首爾/楊平

美國Buzzfeed列為「死前必去的25間咖啡廳」之一,距離首爾市需花上二、三鐘頭車程,對時間有限的旅人而言很奢侈;但以雙眼相機外型打造的兩樓建築,室內更擺放主人收藏的各路老相機,搭配鄉間四季絕景,如果你熱愛攝影,感覺真像做了個美夢般。

Photo by Lotus Chang

泰國屋頂酒吧 Sala Rattanakosin Design Hotel-The Roof

泰國/曼谷

泰國屋頂酒吧何其多,既有華麗熱鬧的,也有相鄰都市景色的,但若是想徹底放鬆感受泰式風情,Sala Rattanakosin Design Hotel附屬的屋頂酒吧是個好選擇,尤其落日時隔著昭披耶河遠眺鄭王廟,金燦景致與夕陽相互輝映,這裡同時也是鄭王廟對面的頂樓Bar中,唯一擁有360度河景與城景的絕美選擇。

Photo by Steve Lin

名花之里燈會 なばなの里 Nabana no Sato Lantern Festival

三重/桑名

被稱之「日本最大的燈海」,園內運用數百萬顆的LED燈,加上每年不同主題的設計,深獲旅人喜愛,其中「光之迴廊」是最受歡迎的打卡點!搭配5-7月的花季,或是11月中旬的紅葉季,都別有意境。燈會雖於晚間開放,但白天這裡是座植物園,很適合一家遊玩。

Photo by Anne Peng

伊歐拉尼皇宮 lolani Palace

夏威夷/檀香山

曾經作為夏威夷政權推翻後的臨時政府,由國王卡拉卡瓦所建造的歐式皇宮,目前作為博物館對外開放,不僅能一窺夏威夷王國的輝煌,更有導覽介紹夏威夷的歷史相關故事以及宮內秘史。

Photo by Phoebe Chen

牛島 U-DO Island

韓國/濟州島

濟州島向來是韓國人的蜜月熱門點,但近年來距離濟州約15分鐘船程的「牛島」更受青睞,島上純樸簡單,也因為沒有污染,因此海水十分乾淨,每到日落,海 面就像錫箔般銀光閃動,尤其推薦沙質最為細軟的「下高水洞海水浴場」,台灣人可以租借自行車或電動車環島,不需駕照就能暢行。

Photo by Julia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