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地球,也是为你自己

近年来,世界各地都传来海洋生物搁浅、求救的新闻,在救治的过程中研究人员更发现,在这些海洋生物的消化系统、鼻道里,都满满充斥着不是食物的塑料垃圾……吸管、宝特瓶与塑料瓶盖,是威胁海洋的三大塑料杀手!在看到这些受苦的海洋生物,以及受到塑料侵袭的环境时,你是否也和我们一样,燃起了「减塑」的决心呢?

贴心暖爸和你减塑护海洋

塑料袋、吸管,是令人类生活更方便的发明;然而方便的背后,它的不可分解及滥丢、难以回收等问题,全然失去爱护地球的定义。因此快乐与国家地理频道十年来的合作,一路从绿能展览、联名合作环保袋、路跑等活动中,让顾客以及民众能够有更多渠道亲近「环保」议题。

今年我们在「快乐地球日」的要求中,也再三强调不使用及提供一次性吸管的重要性!减塑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有决心、有毅力并且不怕麻烦,立刻就能实际行动!比方说,我们手边一定都有轻便、可折迭的环保袋,只要随时放在包包里,就能在购物时方便取用,并且拒绝塑料袋的提供!

或者是中午外出用餐、早上买咖啡时,带着你的玻璃餐盒、环保随行杯等可重复利用餐具,就能减少纸或塑制便当盒、吸管等一次性垃圾的产生。

2018年国家地理频道路跑活动便以「减塑」为主轴,邀请暖爸型男修杰楷等明星响应,共同号召每个参与的人更理解、更在乎塑料对环境的伤害!

快乐队为地球而跑

本次路跑分为5K健走组、9K挑战组以及21K半马组,在快乐所提供的路跑名额报名截止后,还是有许多伙伴、顾客想要参与这次的活动,因此另外组成「快乐队」,在4月1日当天一早,由快乐董事长陈景堂于起跑在线领军,共同为地球的未来而跑!

除了脚踏实地展现环保决心之外,路跑当天我们也准备数百份的「不锈钢环保吸管组」,其中包括粗、细各一的重复性使用吸管以及清洁刷,免费送给路跑伙伴以及现场参与活动的民众!

由于索取状况相当踊跃,我们将最后提供的十五组吸管,送给与快乐环保大使小河狸合照并上传打卡的朋友们,反应热烈!接着在小河狸快快与乐乐的可爱摆动中,结束了热情挥汗的路跑活动。

「减塑」不只是帮助海洋生物或生态环境,同时也真切的影响了你的健康--减少塑化剂成份被人体吸收的机率、降低塑料制品的使用,人类与地球,一定都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