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很「快樂」

在母親節前夕,我們與來自台灣各地的三對母女顧客見面,與她們聊聊生活,也聊聊「快樂」在她們心中的模樣。

我們相信,來到快樂,就是帶給自己享受與祝福,希望媽媽們能夠更珍惜自己、更疼愛自己,願天下媽媽,都很快樂。

「活到一百歲也要來快樂!」

王李雀+王儷砡
快樂資歷|21年
最match的設計師|懷文
最常光臨的HAPPYHAIR|台中向上店 

今年已經87歲的王奶奶,早期以鞋業發家,她的大女兒回憶道,開店當時遇到台灣建造第一條高速公路(國道一號),身為長女的她得上山為工程人員量尺寸做鞋,「那時路都不是路,而是土。」

苦盡甘來,王奶奶已是台灣知名化工廠的董事長,接近九十歲高齡但身體依舊健朗,時常因公出國,或是去探訪在國外生活的兒孫,前兩年更去了杜拜遊歷一番,如今公司又在緬甸開設工廠。但無論下一站是哪裡,王奶奶出國前總會先來向上店一趟,「給大媽整理一下,出國都不用再煩惱頭髮的事!」

王奶奶說得親切,她口中的「大媽」就是向上店的懷文老師,一問之下,來她們之間的情誼竟然超過四十年!原來王奶奶本就是懷文老師的客人,隨著懷文老師進入向上店後,她也成為HAPPYHAIR的擁護者:「你們服務真的很好,每個人對客人都很親切,又舒服。」

大女兒儷砡退休後進入科博館擔任陶藝解說員,常趁空檔與媽媽到向上店享受悠閒,慢慢的,丈夫子女也成為HAPPYHAIR的粉絲:「向上店的空間非常明亮,氣氛好,服務人員又專業,我從來沒看過他們在店裡吃東西或做不恰當的舉動,因為以前我們也開過店,所以對這一部份很在意,也很認同。」現在她兒子還會提前到店,和懷文老師諮詢自己的新髮型呢。

王奶奶頻頻強調,只要來到店裡造型之後,出去都會被同行朋友誇讚好看,國策顧問蔡鈴蘭也是懷文老師的顧客之一,「我住的地方外面就有五、六家弄頭髮的,但我寧願花個一、兩百塊車錢來向上店,心裡開心。」

看著王奶奶和女兒合影的畫面,懷文老師也分享了自己的真心話:「奶奶就是個會不斷付出關心的好人,我本身單親撫養小孩二十幾年,記得以前每次快開學她都會問我錢夠用嗎?說如果不夠一定要跟她講,不要自己心情不好,這樣上班很痛苦。她很貼心,不會等妳求救才幫忙。所以我都覺得,奶奶就像我出社會之後的媽媽一樣,很照顧我。」

就像王奶奶說的「活到一百歲也要來快樂!」,媽媽般溫暖的愛與全然信任在她們之間流動著,超過四十年、五十年,依然閃閃動人。

「很少有像HAPPYHAIR一樣,能帶小孩安心消費的沙龍。」

張玉庭+蔡亦涵
快樂資歷|5
match的設計師|Ocean
最常光臨的HAPPYHAIR|新北埔墘店

玉庭與Ocean的相遇,就起於她初為人母的時刻,懷著第一胎的她心想肚子大了不方便整理頭髮,還是剪短吧。不過剛嫁到板橋人生地不熟,她便沿著中山路二段走,遇到的第一家沙龍,就是HAPPYHAIR埔墘店。

當時Ocean為她剪了個俐落短髮,結果兩人再見面,已經是一年多後了--玉庭生下大女兒亦涵,卻找不到埔墘店的蹤跡,只好去了其它家沙龍消費。原來當時埔墘店正在進行改裝,陰錯陽差,卻沒有錯失玉庭這個客人,因為她後來去的店家,把她的頭髮整個燙壞了。

「燙完後兩三天,就再也不是原本美美的樣子了,髮質很毛又難整理,我忍耐了一陣子後受不了,想要再找地方弄過,沒想到剛好就碰到埔墘店重新營業了。」自此,玉庭與Ocean展開綿長的緣份。

覺得「髮質」是自己的人生大事!時常因為有點毛燥、稍微走型就覺得渾身不舒服,馬上詢問設計師今日是否有空?特別在乎頭髮的玉庭在HAPPYHAIR彷彿重獲春天,「我真的很喜歡Ocean會仔細諮詢後再開始動作,讓我非常安心,每隔一、兩個月我就會來找她。」

不僅是溝通、設計上的專業,更是第一次有設計師教自己整理髮型,甚至連電棒等高難度的技術也不厭其煩的示範,Ocean令人信任的氣質,再加上HAPPYHAIR獨有的養護及護髮療程,從此成為玉庭的最愛!

說到頭肌、頭髮護理,玉庭的雙眼突然就放出光芒,「我最喜歡那個有精油跟按摩的療程!」她轉頭問Ocean,Ocean笑著解答:是量身訂作養護療程。原本擔任護理師的她,與許多身兼工作家庭的媽媽們一樣,累積了許多疲勞與無力感;但是一場養護,就能讓她靜心享受完全獨有的個人時間,「每次做完,不只頭皮很輕鬆,本來很僵硬的肩膀也舒服很多。而且,真的很少有像HAPPYHAIR這樣,能帶小孩安心消費的沙龍。

對擁有兩個孩子的媽媽而言,能讓自己與小朋友都獲得照顧的消費空間,絕對是最優先的選擇!現在玉庭有空時,還會相約媽媽和妹妹一起到HAPPYHAIR埔墘店享受Ocean的服務,一邊獲得全新造型,一邊暢聊生活大小事,對身兼多職的媽媽而言,這就是最完美的休假時光。

「來HAPPYHAIR,有專業幫妳。」

黃美珠+林采蘊
快樂資歷|10
match的設計師|秀秀
最常光臨的HAPPYHAIR|台中豐原三店

剛踏上豐原三店二樓,就聽見經理熱情高聲喚她「美珠姊!」快樂資歷長達十年多的黃美珠,清楚記得自己是從1998年開始與HAPPYHAIR建立起友誼,最初是大女兒介紹她到快樂的,後來豐原三店開幕,宛若姊妹般的三母女就隨著秀秀老師來到豐三,到現在,她們維持著幾乎每週都來HAPPYHAIR的習慣。

「三店的環境真不錯,又寬敞,裝潢也很漂亮,」本身工作與設計也有相關的美珠看了一圈店內後再補充,「最棒的是,坐在店裡我就可以看到窗外的綠地,白天來的時候心情都會很好,很放鬆。」

年過半百但體態保持得優雅纖細,美珠深信世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而這部份明顯來自父母所傳承的優良講究--當年高中畢業準備投入職場前,媽媽特別為她打點從頭到腳一整套OL的必備品,從師傅訂作的合身套裝,到增潤氣色的唇膏及化妝品等物,並且鄭重地叮嚀著她:當妳在外面對客戶、同事時,得宜的儀容就是最重要的第一印象。

就因如此,美珠對頭髮的質地與外型十分要求,所以她才特別喜歡深具健康意識的HAPPYHAIR、喜歡秀秀老師在客人面前呈現的專業態度,就連二女兒采蘊都忍不住說:「自從媽媽來HAPPYHAIR以後,什麼半屏山、海螺捲都沒再出現過了。」

專業、帶來近乎完美的設計,除此之外她更感謝秀秀老師的敬業。「我知道秀秀很忙,但她可以做到盡量滿足顧客的需求。像我有時候在見客戶前有一段小空檔,她都會抽空配合我。」而親和力十足的美珠同樣信賴由快樂所培養出的技術能力,當秀秀老師真的忙不過來時,她也不排斥由其它設計師接手,「快樂的設計師都很棒,當然啦,還是秀秀比較懂我。」

當一個全職媽媽實在不簡單,頂著糟亂的造型更令人心情鬱結,尤其像美珠這樣頭髮豐厚、又帶有天生自然捲的女性,整理起來十分費時又費力;然而只要走進專業沙龍,透過設計師深入的溝通及操作,一句話或一個動作,就能慢慢地,熨平了龐雜的心。

這就是像美珠這樣隨著時代趨勢前行的忙碌女性,為何會對沙龍如此依賴與喜愛的原因,如同她所說的:「來HAPPYHAIR,什麼都不用擔心,因為有專業幫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