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丰人物】Face to Face深入了解雅丰-曾文尚院長

走進雅丰診所,經常可以看到一位穿著手術服,在診所裡忙進忙出,但又同時面帶著笑容,親切地和你打招呼的醫師,沒錯!他就是雅丰時尚診所的大家長,曾文尚院長。

雅丰大家庭 幸福氛圍由心而生

人家說年輕時血氣方剛,做事情較不圓融,總是給自己過大的壓力,曾院長在剛開始創業時,也遇到了相同的問題,剛開始經營診所的他,脾氣較硬也比較ㄍㄧㄥ,時常把自己逼得太緊,而這樣的問題也影響到診所團隊間的工作氛圍。

察覺到此問題的曾院長說:「當時知道問題後,我開始試著改變自己的脾氣和態度,隨著時間的磨合與成長,工作上的壓力得到紓解,姿態也跟著變軟,對待病人也越來越溫暖,跟夥伴間的互動關係也越來越緊密;因此改善了與團隊間的氣氛,變得容易親近,與夥伴間的距離也更近了!」

曾院長提倡幸福診所的概念,他希望無論是求診者還是診所夥伴,只要來到雅丰,都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溫暖與愛,曾院長誠懇地說著:「只要我們真切的對待每個人每件事,當別人感受到溫暖,我們也會因此而感到幸福。」

回饋社會 永保感恩之心

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這是雅丰診所一直以來的宗旨,曾院長認為,診所夥伴對公益活動充滿行動力與認同感是非常可貴的;診所推動長期公益計畫,定期前往育幼院與原住民部落義診,不僅能夠幫助弱勢族群,也能讓診所組織更有靈魂、夥伴關係也更緊密。

營運獲利固然是開業之目的,但曾院長認為:「做人做事都要抱持著感恩的心!」,公益需要有組織長期來支持,故診所定期贊助偏鄉學童獎學金與資助金,希望能透過微薄的力量,激發學童奮發讀書脫離貧窮,幫助他們實現夢想!愛心永遠不嫌多,曾院長為未來規劃了更多的公益活動,希望透過與診所夥伴間的力量,能幫助到更多企待援助的團體。

再累!也要跟家人爬爬山

曾院長平時最大的興趣是什麼呢?他打趣著說:「七星山是我每個月固定敘舊的老朋友」,原來曾院長假日喜歡帶著家人到陽明山踏青,兩個孩子從小就跟著他去登山野餐,這項運動對他們來說早已習慣成自然,一點兒也不嫌累;最常爬的是七星山的東峰與主峰,曾院長說:「『爬山』對我而言是宣洩壓力最好的方式,過程中有親愛的老婆小孩相伴,一起流汗考驗意志,一起登高望遠,再累也會令人覺得快樂!」。

曾院長說:「人都要有個目標,才會有動力和抗壓性,也才能持續面對職場上的種種挑戰,許多人會覺得平時工作累,假日再登山會更累,但運動所產生腦內啡能使心情變好,在短時間內達到頂峰,那種放鬆及重生的感覺,實在讓人身心舒暢啊!」,充滿電力、能量飽滿的曾院長,回到工作崗位後,再把這滿滿的能量,用最專業的品質回饋給所有求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