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採訪│雅丰郭玉玲醫師│肉毒桿菌除皺 已婚男更顧面子

皮膚科醫師觀察,台灣男性越來越愛美,國內一項調查發現,近九成男性受訪者希望醫美診所增設男性醫美特別門診,而已婚男性居然比未婚小男生更重視面子問題。

雅丰美膚診所院長郭玉玲醫師表示,為了保持形象,不少40幾歲中壯年男性定期「回廠維修」,透過各種微整形來保持臉部肌膚年輕狀態,花起錢來,毫不手軟,不太討價還價。

郭玉玲分析男女微整形的不同點,女生偏愛玻尿酸填充的緊實,男性最要想做的是肉毒桿菌素注射的除皺,部位是抬頭紋、魚尾紋與眉間紋,不希望自己看起來太兇。

另外,男性在考慮微整形時,更重視安全、隱私,一項台灣男性微整形心聲調查就顯示,近九成受訪者期待有「專為男性開設的醫美特別門診」。

這項調查也發現,老男人比年輕男性更重視外表,六成五的已婚爸爸們想透過除皺療程來回春。至於年輕男生則較專注痘痘問題,擔心留下凹凸不平的痘疤。

整形外科醫師指出,前來求整的男性通常都已深陷魔「皺」,歲月痕跡讓臉部動態紋變成靜態紋,情況相當嚴重。不少人臉部肌肉下垂,加上皺眉紋,看起來就像壞人,為了增加親和力而就診。

調查發現,超過九成受訪者男性認為長得好看比較吃香,八成六男性認為長相有助於事業發展。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門診中就有男性空少、櫃弟定期回診做微整形,消除抬頭紋、魚尾紋,提升職場競爭力。

趙昭明表示,近年來,男性消費者逐年增加,年紀大的男性想消去動態紋。年輕男生則希望透過微整形,讓自己變成時下最流行的日韓花美男。愛美是天性,不過在接受微整形之前,務必接受醫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