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市長成為美髮實習生-強勢未來 建教選擇

擺脫傳統教育,專業與學識共同養成--「建教生活」成為新世代的新選擇!

世界局勢動盪,面對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狀態,許多還在校園裡的孩子已開始對未來感到憂慮,因此有越來越多學生選擇踏入技職體系,讓「習得一技之長」從口號成為行動。

而受到能仁家商、穀保家商等多所致力於擴展學生職涯的學校指定合作優質品牌HAPPYHAIR,與新北市教育局共同力挺學習就業多元化,在3/15特邀市長侯友宜蒞臨位於新北的HAPPYHAIR埔墘店擔任「美髮實習生」,帶著市長親身體驗時尚產業的獨特魅力!

在HAPPYHAIR建教實習的助理們以平日訓練出的專業態度,為市長一一示範品牌全套的服務流程,從專業的頭皮檢測、紓壓按摩到HAPPYHAIR首屈一指的潔淨洗髮,包含如何呈現健康完美的造型及居家保養建議等,一連串專業術語與操作技術下來,就連平日運籌帷幄的市長也感歎美感工作的不簡單,沒想到助理聽見後冷靜回答市長:「要多練習。」記者會上笑倒眾人。

不僅來到HAPPYHAIR埔墘店體驗美髮實習生的工作,市長也特別提到新北市擁有全臺首創「新北學霸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方案,除了陸續提高補助、更因疫情加碼,讓家境有困難的孩子們無需再為經濟擔憂,能夠勇於放手追求理想。今年新北更再提撥600萬,三年來共累積1600萬元,嘉惠將近800位學生。

目前快樂已與七所知名學府建立起良好的建教合作關係,包括能仁家商、穀保家商、中山工商、育達高職(普林思頓高中)、稻江護家、樹林家商及東吳工家等,每年約有40位左右的建教新生進入快樂體系,接受正統且連貫性的專業教育,從相關學理知識、實操技術、美學育成到個人經營,孩子們在快樂不僅習得技術,更深刻掌握因應未來局勢的多元能力。

而快樂王燦榮董事長在「新北學Bar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記者會上也特別表示「人才」向來是品牌最堅強、也最不可或缺的後盾,多年來透過產官學三方的密切合作,快樂在教育細節上也不斷優化,因為我們除了期待、更支持新生代勇於開拓未來,希望他們能在快樂開花結果,走出與它人不同的燦爛之路!

SPECIAL THANKS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能仁家商

HAPPYHAIR埔墘店(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21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