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們見識看看,美的定格一瞬 – DreamCatcher 捕夢網

覺得微沾露水的白桔梗很美,覺得街頭畫家的即興作品很美,覺得新染的漸層髮色很美……我們對美的知覺並不侷限,但傳達的方式卻時常很單一,如果美是複合式的,又該怎麼表現?

以美感為主題的影像聯合網站「DreamCatcher捕夢網」自2019年開始規畫,結合髮型、西服、婚紗、彩妝、花藝等九大類別美學行業,並以攝影為作品產出的最後一環,尚未正式開站就已累積上百組作品。網站靈感源於主要負責人J.C.,他來自GENIC沙龍品牌,目前身為台中勤美店的經理人,自髮型設計師、攝影家、經營者一路累積各式分身,然他在乎的從未脫離過「美」,更期待身在「美學」中的每個創意者,都能相互碰觸、理解、學習。

複合與跨界

「髮型能不能跨界?」這樣一個直接的想法,令J.C.聯合眾人打造「歡迎跨界」的影像網站!他認為在新世代裡,美感已成為混合的產物,畫面則是最後的輸出,一眼瞬間,肉眼看到的未必只有一面,而內心感觸到的,則誕生更多可能。

「當然,最剛開始的時候,我們的想法很常被打槍。」J.C.坦言,先行者通常難以被相信或理解;很現實的是:當你初出茅蘆、沒有名氣,想談合作就不容易。

與其花所有的力氣去說服有疑慮的潛在夥伴,他選擇努力壯大自己。「勤美的造型團隊平常就有很多合作的對象,或是一些比較熟的朋友,我們有自己的默契--先從共同累積作品開始,一旦能力被看見、網路聲量發酵了,自然而然就能吸引更多有想法的人加入。」

單打獨鬥不夠,資源集中才有未來

J.C.對DreamCatcher的期待不僅是集結對美有「態度」的人,他更明白「資源集中」才是最重要的事,「現在的市場單打獨鬥很辛苦,不管你再有天份,我們都必須承認單憑個人的能力想要吸引大眾注意,很有限;只有團結才有機會突破制式的做法,才有機會往上成長。」

從髮型師的眼光出發,他與不同面向的美學者相遇,不斷尋找彼此間的連結,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即使最初看似毫不相關,但碰撞著碰撞著,就有機會誕生難以想像的創意。這些寶貴的創意又會經過不同的改變及轉化,變得更成熟、貼合現代商業美學,令大眾易於親近……這樣的碰撞是會上癮的,因為「美」的轉瞬即逝,令多樣化的呈現更彌足珍貴。

目前「DreamCatcher捕夢網」網站身處最後籌備階段,而將在2019年年末登場的「靈感的樣貌-超現實藝術遊戲」攝影特展正是一塊敲門磚,同時也是J.C.對複合跨界的期待,他相信美學的結合是永續的,開了頭,就不會停下來。

靈感的樣貌-超現實藝術遊戲

本展將推出二十五件來自「DreamCatcher捕夢網」跨界聯合作品的精華,以影像方式進行最終呈現,將拓寬你對美感的全部想像。

展出時間

首日 12/23 13:00-19:00(13:00現場展演)
次日 12/24 11:00-19:00
三日 12/25 11:00-19:00

展出地點

台中市公益路155巷92號

合作人物

J.C.(GENIC)
張真真、Eda Cheng、陳青靖(彩妝師)
劉顗澤(花藝師)
簡逸凱(裝置藝術)

合作單位

GENIC、DreamCatcher捕夢網、輕美學彩妝造型團隊、16BeautyStudio、GingerMakeup彩妝造型工作室、花棗飾HanatsumeDé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