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的顧客好友

黃氏兄弟+設計師Ivan(忠孝101)

頻道訂閱人數超過109萬,中最受矚目的「黃氏兄弟」趁著拍攝空檔來到GENIC忠孝,他們是Ivan的忠實顧客!

我型誌:「你們認識多久了?」

Ivan:「其實我們高中就認識了。」

哲哲:「當初是因為朋友的朋友介紹認識的,我記得好像是桌遊的聚會吧?」

我型誌:「後來就很自然的找Ivan打理造型了嗎?」

Ivan:「我印象很深是大概四、五年前,我自己就主動提出想幫哥哥剪頭髮,那時我還在西門店工作,就請他來店裡。哲哲的髮質較細軟,容易塌,所以當時也有幫他燙。」

哲哲:「燙完有蠻多好評的,當時也請Ivan教我怎麼整理,後來還染過紫、灰之類的髮色。」

瑋瑋:「之後我也請Ivan整理頭髮了。」

哲哲:「現在大概兩三個禮拜會來找他一次。」

我型誌:「瑋瑋的頭髮也很細軟嗎?」

Ivan:「他有點自然捲,但不嚴重。平常抹點抗毛燥的髮品就好了。」

我型誌:「因為要在影片上露臉,平時也有很多活動,你們通常會怎麼決定自己的造型?有特別的喜好嗎?」

哲哲:「我大部份會根據畫面上的狀態微調自己的髮型。」

瑋瑋:「我最近在netflix看了《闇影獵人:天使聖物》,女主角的髮色很好看耶,有點考慮想染。」

瑋瑋低頭在手機裡找照片,我們湊過去看,女主角有著一頭非常動漫的橘色。

Ivan:「這個髮色要漂得夠乾淨哦,染起來才會漂亮,然後平常洗頭一定要用補色洗髮精,比較能延緩褪色。」

哲哲:「Ivan染髮很厲害,所以在IG上常有粉絲問我們髮型跟髮色的問題。」

我型誌:「經紀公司會干涉你們的外型嗎?」

哲哲:「不會。但是因為有很多小學生也在看我們的影片,所以我們在拍攝跟形象上,包括台詞都會有自己的考量,避免帶來不好的模仿效應。」

Ivan:「對耶!我想到前幾天有個高雄客人是你們的粉絲耶,專程坐車到台北來找我弄頭髮。」

瑋瑋:「真的哦?」

我型誌:「你們在粉絲間的影響力真的很大。」

瑋瑋:「有很多爸媽也會跟著看頻道,還會買我們的週邊商品,跟小朋友約定如果表現得好就送他們,所以黃氏兄弟的影片都希望能夠正向表達我們做的每件事。」

我型誌:「原來如此,你們真的是很有社會責任的Youtuber,可以透露一下未來影片的走向嗎?」

哲哲:「接下來我們希望可以進駐校園,做一些體驗課程或是校園活動的影片,目前確定的已經有靜修女中復活節,還有台大的體能王,粉絲都蠻喜歡我們的體驗型影片,希望之後可以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感受。」

PROFILE / 黃氏兄弟

哥哥哲哲+弟弟瑋瑋,共同拍攝生活大小事的有趣發想!2017年4月上傳首支影片,發刊前Youtuber頻道「黃氏兄弟」訂閱人次已超過109萬(持續穩定成長)!哥哥哲哲冷靜有條理、弟弟瑋瑋陽光又活潑,兩人都擁有十分正向的評價。

瓦特+設計師Anits(西華)

21歲的瓦特是時尚造型設計系的學生、模特兒,同時也是Youtuber頻道的經營者,對造型很有概念的她,非常鍾情逗號瀏海(?)!

我型誌:「瓦特妳一坐下就直接order要逗號瀏海,走在時尚的尖端!」

瓦特:「哈哈,有嗎?我大概兩、三年前就嘗試過這種髮型了。」

我型誌:「那時也是找Anits嗎?」

瓦特:「對,我們認識……六年多了吧?」

Antis:「當時她是某家單店的髮型助理,我剛好去支援,就這樣認識了。」

瓦特:「兩三年前開始我就固定請她幫我打理造型。」

Antis:「那妳今天想怎麼弄?」

瓦特:「我想要燙捲,然後下面也推短。」

Antis:「後面要連接還是不連接?」

我型誌:「妳們還可以用髮型術語聊天?」

Antis:「哈哈,對呀。我的客人都很厲害!」

我型誌:「我看瓦特的頭髮蠻多的,需要靠燙創創造髮量嗎?」

Antis:「其實她的頭髮非常直又服貼,很難造型,燙起來才有辦法創造蓬鬆的感覺。她的頭髮很怪耶,要軟化好久,加上我都選溫塑燙比較不傷髮質,所以雖然頭髮短,但都要燙到三個小時左右。」

我型誌:「原來如此。」

Antis:「瓦特算是蠻願意嘗試新造型的。」

我型誌:「我有看妳跟姊姊一起經營的頻道,平常姊姊也找Antis造型嗎?」

瓦特:「之前有帶她來過,但她現在在台中唸大學,比較沒有時間過來。」

我型誌:「妳們姊妹對彼此的髮型有什麼看法?」

瓦特:「我們超容易有不一樣的意見!我很想要她比較成熟、自然,但姊姊就是喜歡搞怪或是嘗試一些特殊的風格。」

我型誌:「好像是,我在最近的影片看到她剪了超短的瀏海!」

瓦特:「其實那是我剪的……本來我只是想看看把瀏海剪短她會有什麼反應?結果一失手,瀏海就朝前面噴出去……」

我型誌:「(驚)所以這個過程也會在頻道上公開嗎?」

瓦特:「會哦,正在剪影片,哈哈。」

我型誌:「妳的身份很多元,平常很忙吧?」

瓦特:「嗯,真的很忙,學校實作課很多,加上我跟阿攸最近也在討論要怎麼發展Youtube頻道,之前剛起步時,Antis常把自己觀察到的流行跟我分享,讓我拍影片有更多靈感。」

我型誌:「除了工作,妳們還聊什麼?」

瓦特:「學校啊,感情之類的,同件事她常常會觀察到其它方面,讓我可以有不一樣的想法,蠻像我的心靈導師的,每次見面我們都會大聊,雖然很忙,但我會努力橋時間來找她。」

PROFILE / 瓦特阿攸

妹妹瓦特和姊姊阿攸,2017年暑假在Youtube上成立頻道「瓦特阿攸」,開始隨興分享她們的姊妹生活,不管是一起耍笨、惡作劇,還是聊起性別氣質的話題,都散播出青春陽光的氣息,吸引許多高中、大學的粉絲支持。

亮亮+設計師Ian(西門)

擔任藥廠業務的亮亮青春活潑,超寶貝自己的一頭長髮,從Ian在HAPPYHAIR板橋店工作起就是她的顧客,她最愛Ian誠懇又令人沒壓力的服務!

我型誌:「當初是怎麼認識Ian的?」

亮亮:「之前是偶然到板橋附近洗頭時遇到Ian的,那時我只是個不指定的客人。在這之前我有一位跟了十幾年的造型師,很老練,但造型常常太成熟,所以雖然Ian現在在西門離我辦公室有點遠,我還是固定找她。」

我型誌:「那現在多久會來一次呢?」

Ian:「因為亮亮常需要出席工作以外的正式場合,再加上她很寶貝頭髮,所以只要有時間就會過來,就算只是洗個頭造型也要美美的。她之前很誇張,一個月內就做了兩次植采氣墊柔護,還拿到活動所贈送的髮膜。」

我型誌:「所以妳很在意自己的髮質囉?」

亮亮:「對,我覺得除了臉以外,頭髮是外型第二重要的地方,而且我有自然捲,我受不了頭髮毛燥的樣子,我心情會很不好!所以你們家的護髮我都做過,像那個紫色的……(看向Ian)時光奇蹟嗎?」

Ian:「對。還有樂慕,後來妳愛鉑金,現在就是植采……(轉頭)而且她非常重視味道哦,我們有什麼新產品一定要先讓她聞聞味道。」

亮亮:「對!我剛都忘了說,之前我做時光奇蹟就覺得莓果的味道好好聞,但現在我愛上植采了。」

我型誌:「妳覺得植采的味道怎麼樣?」

亮亮:「好像Jo Malone小蒼蘭的味道,女生可以不噴香水,但髮香很重要!」

採訪中段Ian請亮亮到沖水區,洗髮過程兩個人聊的全都是造型相關話題,Ian講了一些專業眉角,亮亮也聽得很專心。

我型誌 :「剛剛提到妳有自然捲?看不太出來耶。」

亮亮:「那是因為現在做完植采,如果不護髮就會毛得很嚴重,平常就算外面下的是毛毛雨我也一定要撐傘,絕對不能沾到水氣。」

Ian:「(點頭)自然捲的頭髮很需要內在保濕,沒有水份的話就容易塌、毛燥,也會不好塑型。平常要在吹乾頭髮前就吹順。」她邊說,亮亮在旁贊同的附和。

我型誌 :「妳們感情這麼好,曾經一起出去玩嗎?」

亮亮:「還沒有耶,她假日都休不了。」

Ian:「不過她出國都會帶小禮物給我,哈哈。」

接著亮亮就拿出了新買的達菲鑰匙圈,兩人各有一個,然後快樂的聊起關於迪士尼的話題,亮亮說,照顧頭髮,對她而言就是最舒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