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以外,我們都在?

Story / 忠孝

年資|4年

擅長|男仕、中性剪、燙、染

對Story而言,興趣是會進化的。從彩妝、繪畫到刺青……

唯一不變的,是她在色彩、圖像與美感上,恆久的掌控力及鑑賞力。 

G:什麼時候開始動手畫畫的?

S:我高中時參加了彩妝類的技藝競賽,大學唸整體造型,也接觸了噴槍彩妝,都跟圖像、色彩有關係。後來我選修素描課,學會一些相關技巧,就開始畫畫,作畫的材料蠻隨興的,有時候是水彩、有時候也會用原子筆。

G:畫畫的時候都在想什麼?

S:通常都是情緒高昂的時候畫畫,靠著畫畫表現出來, 畫面通常都是很飽滿的深色、看起來似乎有點黑暗的感覺;但其實我是個正向的人,我想畫畫算是一種發洩吧?

G:喜歡「畫畫」這件事,有帶給妳任何啟發嗎?

S:畫畫訓練了我對立體、陰影度、漸層、深淺的概念,所以後來我接觸到中性的剪髮風格後,蠻快就能上手的,學了曲線燙也能順利轉換成適合男生的燙髮風格……我覺得這些都和畫畫是有關係的。

Midori / 麗緻

年資|10年

擅長|燙、造型

手作布花?當我們以為這是乾燥花或塑膠花的一種時,

拿出了精緻到不可思議的作品,從花瓣紋路到邊緣的「表情」無一不令人讚歎。

她說:學習布花令她在架構和色彩上,開了更大的眼界。 

G:為什麼會注意到這種創作方式?

M:當初其實是因為想自己做婚禮花圈,才發現「手作布花」的,我一直都覺得乾燥花容易褪色,沒有辦法維持「美」,所以對布花很有興趣。後來關注一位老師的臉書,發現手作布花需要經過剪、燙、染、組合的步驟,這跟髮型設計不是很像嗎?一年前老師到台中教學,我就把握機會上了兩天的課。

G:課程要兩天,是不是代表手作布花的創作時間也很長?

M:其實台北場要上到四天呢。像這樣一朵大花(舉起桌上的奧斯汀玫瑰)就要做上一整天,從畫布、染布、晾布、裁布到燙布都是不能省略的步驟,最重要的,是做出「表情」。

G:表情?什麼意思?

M:你們看,花瓣邊緣是不是有微微的捲曲?這其實是上了膠後,一片一片用手搓出來的,很費時,需要很多耐心,卻是讓布花更自然、更有生命力的重點。

G:我們還能在哪裡欣賞到手作布花的創作呢?

M:像CHANEL、DIOR等時尚大秀都可以看到布花的特殊工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鍾愛帽子造型,布花也常成為帽上裝飾。學習這項興趣,也對我在色彩的敏銳度有很棒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