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動】樂山天使VS雅丰菲仕美 手牽手悠遊新樂園

雅丰菲仕美 VS 樂山天使 相見歡 

趁著暑假的最後一天,雅丰菲仕美與樂山天使打勾勾約定,要一起到兒童新樂園暢遊半日,這天幾乎是所有人第一次來到兒童新樂園,大家都覺得相當新鮮有趣,尤其每位夥伴都將協助一位樂山天使,一起體驗摩天輪、碰碰車、旋轉木馬、高空遊園車、飛天巴士等遊樂設施,再到室內看如果兒童劇場,一起聽故事看表演,最後齊聚用餐後再為八月壽星慶生。

手牽手 一起暢遊兒童樂園

這是多數雅丰夥伴第一次和樂山天使們近距離接觸,起初,在大家還不認識彼此時,雙方都顯得有些靦腆羞澀,但隨著活動展開,兩人一組手牽手一起走,在兒童新樂園的每個角落,都能看到大姊姊牽著大朋友的溫馨畫面,孩子們與雅丰夥伴們熱情互動,在排隊等待與體驗遊玩的時間催化下,大家你一言我一句聊了起來,話匣子一打開,整場笑聲應接不暇,每組夥伴都玩得不亦樂乎、欲罷不能。

雅丰菲仕美醫師 各個都是好爸爸

這天,男醫師們皆為輪椅院生的守護者,輪椅院生雖然比一般院生能玩得設施少,但也讓輪椅組能更從容不迫的體驗摩天輪、旋轉木馬及高空遊園車等三項措施,對鮮少外出的輪椅院生來說,能坐在摩天輪上俯瞰台北市景,雀躍之情溢於言表;到了用餐時刻,醫師團隊也優先協助院生用餐,將剪好的菜肉一口口餵食孩子們,直至他們吃飽後才把握時間用餐,這頓午飯也讓平時鐵漢般的醫師展現少見的父愛柔情。

為八月壽星慶生 嗨翻全場

這一次,雅丰菲仕美首度召集丰雅時尚、雅丰麗緻及雅丰唯心中醫全體夥伴,一同身體力行付諸行動,偕同樂山天使們外出郊遊,加上樂山院生、老師及社工,多達160人的慶生會使得餐廳區熱鬧喧騰,這也是樂山孩子們第一次在外舉辦慶生會,我們一共準備了8個大蛋糕、16份生日禮物,大家齊聚一堂為本月壽星高歌Happy Birthday,這段歡樂時光也讓非假日的中午時刻充滿笑聲,滿載共享回憶。

艷陽高照 衝鋒陷陣我不怕

雖然兒童新樂園場地不大,但頂著八月的豔陽高照,在上午與下午各一小時的戶外活動時間內,大夥兒還是拿出Running Man的架式,盡力衝鋒陷陣每一刻,目的無非都是為了把握這難得的出遊機會,讓樂山孩子們能抓緊時間多玩幾項遊樂設施,雖然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但在大太陽下四處奔走,也著實讓大家都累翻了!

雅丰夥伴的心得 字字真切

雅丰往年舉辦過不同的公益活動,卻是第一次號召大家一同出門去郊遊,在籌畫之初充滿緊張與不確定感,隨著這次活動的成功,也讓大夥兒鬆了一口氣,紛紛在個人臉書撰寫下心得感想。

1.丰雅時尚診所-Joan

一大早與雅丰夥伴們一起前往兒童新樂園,任務是陪伴樂山院生開心遊樂園,我照顧的院生一直亂走,別人開心坐遊樂設施,他就是怎麼哄都不願意上去跟大家一起玩,一直用力地推開我要走人,死命抵抗,有一度無法受控,讓我心裡有點緊張,覺得耐性被挑戰,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只是對我不熟悉,相處了一些時間,他突然主動牽著我的手要一起去看話劇,他不會開口說話,只會傻笑,偶爾用大搖擺表示內心開心的心情,需求無法被滿足時,就鬧脾氣找柱子撞頭,雖然他已是快40歲的人了,但我就像他的大姊姊,帶著一個行為模式是個小孩子一樣的大孩子,哄著他一起做每件事。

然後,偶爾還要面對一些突發狀況,像是被牽著的手像是滿清十大酷刑,被握的超級痛,或是偶爾行為不受控,一直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反反覆覆之後,我們也不再那麼陌生,他學習信任我,我學習付出耐心,我們是彼此生命中短暫的學習對象。

炎炎夏季,犧牲睡眠,等於上足12個小時的班,正中午坐摩天輪,玩所有可以玩的設施,雖然他每次都配合排隊,但輪到他的時候卻打死不上去,但還是很開心、很滿足、很踏實,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能與大家一起到戶外趴趴走,也算是另類的姊妹聚會。


2.雅丰麗緻診所-蘇珊

去年八月到樂山參訪時,我協助一名男性輪椅院生到戶外散步,可惜那次我並沒有記起他的名字,這次來到兒童新樂園,當我看到我的服務對象時,天啊~我忍不住尖叫了起來,居然跟去年一樣是同一個人!這巧合實在也太巧了,雅丰與樂山加起來有160人,而我倆就不偏不倚的再次配對在一起!

這次,我不僅將小彥的名字給記起來了,我還答應他會洗出一張我倆的合照寄給他,希望他也能記得我,小彥~希望明年我們能再次相逢噢!


3.雅丰麗緻診所-林孟羲醫師

與樂山教養院的朋友們來新樂園度過一個美好的早上,我小時候也到過圓山的兒童樂園,然而圓山樂園己經搬遷到新址,我也是第一次來這裡,小勳是樂山的大朋友,論年紀還比我大一歲,推著他的輪椅坐摩天輪、銀河鐵道、旋轉木馬,觀看如果兒童劇團表演,體驗到障礙者的行動不便,也許我們不能讓他健康回復,但這短暫的陪伴,可以讓一些溫暖和福緣由此滋生。


4.丰雅時尚診所-Zoe

雅丰三院所全體出動,一大早起床陪可愛的樂山療養院童,參與他們第一次去兒童樂園的體驗,真的是很難可貴的經驗,在他們身上,也更明白原來快樂其實很簡單,今天我照顧的院生非常靦腆可愛,牽著他們的手帶著他們走的每一步,異常踏實,有些雖然只能坐著輪椅,但是都能感覺到他們興奮開心的感覺。


5.丰雅時尚診所-Carol

平常外出不易的孩子們,在外真正需要的是被尊重,獲得被視為再平凡不過的尊嚴,那天,孩子們熱情的向我們道謝,相對於只有陪伴孩子們一天的我們來說,真的不算什麼,不過在熱情的艷陽下從事戶外活動,對孩子們的體力著實太吃力了啊!


6.丰雅時尚診所-Water

帶著樂山的院生們,一起來到他們最愛的兒童樂園遊玩與慶生,每個人都帶著專屬的院童,去玩了碰碰車丶旋轉木馬和空中巴士!最巧的是我的院童綽號也叫"阿水"呢!雖然她一發脾氣就嘟嘴不理我,參與公益活動,只是盡自己的小小力,但卻從其中學到了更知足擁有的一切啊!


7.丰雅時尚診所-Angel

沒有想到十年後再訪兒童樂園是做這麼有意義的事,孩子們很堅強,家長們更是,這些單位需要更多的愛,各位叔叔阿姨你們聽見了嗎?


8.丰雅時尚診所-Alice

雅丰x樂山教養院渡過愉快的半天,這次是老妹第一次來之外,還陪我的“大小孩”玩了我很怕的摩天輪,覺得勇氣十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