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怡杰医师】脸型美化要素 削骨手术增添脸部立体感

【陳怡傑醫師】臉型美化要素 削骨手術增添臉部立體感

一般提到削骨手术,许多民众都会联想到大饼脸变成精致鹅蛋脸,但其实削骨手术的调整,不仅限于脸部大小的改变,透过医师纯熟的削骨技术与过人的美感,还能为脸部轮廓增添立体感与柔和度。

雅丰时尚诊所陈怡杰医师指出,无论是正颚还是削骨手术,颜面骨骼手术所追求的目标都并非改变越大越好,而是能针对患者术前原先不完美的部分,进行关键的调整,即便患者本身脸型不算大,透过削骨手术局部的细微变化,也能让轮廓有令人惊艳的改变。

脸型喜好东西方大不同 削骨正颚打造理想脸型
在多数东方人的认知里,比起西方人崇尚分明的五官轮廓,许多亚洲地区的民众还是更在意脸部整体的精致度,也因此若下颚过于发达,容易破坏整体脸型的美感比例。陈怡杰医师表示,即便是国字脸,也会因不同成因导致不同的国字脸型态,因此在进行削骨手术等脸型美化手术前,找出破坏脸型美观的问题所在,对症下药寻求最佳的改善方式,才能达到最理想的修饰效果,找回脸型和谐平衡的比例。

陈怡杰医师说明,并非所有大饼脸、国字脸都需要藉由削骨手术改善。常见的国字脸可大致分为四种型态:第一种是下颚骨角从侧面看呈直角,这也是目前台湾人国字脸最普遍的情况;第二种则是下颚骨角从正面看时往外侧凸出;第三种类型则是除了有第一、第二种类型的困扰,还合并了咬肌肥厚的问题;最后则是国字脸之外还合并下巴过短的困扰。若只针对脸型复杂问题中的单一部分改善,即便做了削骨手术,术后效果也难以令人眼睛为之一亮。

魔鬼藏在细节处 寻求专业整外才安心
举例来说,国字脸通常会合并较宽且较短的方形下巴,若单做常见的下颚骨角削骨手术,没有针对下巴问题进行调整,就无法有效地将方形脸修饰成理想的V型,整体削骨效果也不够精致;若同时有咬肌肥大问题,除了雕塑骨骼结构,配合肉毒杆菌注射,也能让脸型雕塑效果更理想。陈怡杰医师补充,削骨手术不只是改变脸型大小,有时更须着重在脸型整体轮廓与比例的调整,富有颚面整形经验的医师,在设计骨骼手术时甚至会考量到嘴型与唇形的小细节,为的都是让削骨手术的效果能够尽善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