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快樂與愛共生

四月.快樂與愛共生

多年來,快樂持續於公益、環保事務上默默努力,四月更是我們的環保公益月,無論是與現場民眾、消費者互動,或是內部的募款工作,我們始終相信靠著一點一滴的努力,終將累積出愛的形狀。

熱血沸騰的快樂

「快樂天使號」的起源來自於921地震,大災過後急於輸血的患者在短時間增加,同時也急需供血,但捐血車數量卻不足,因此快樂麗康集團王燦榮董事長(當時為快樂麗康集團副董事長)發願打造捐血車,以「每日每人10元」對內部號召,拋磚引玉、積少成多,就這樣誕生了快樂天使一號、二號以及三號捐血車,分別捐至北中南的捐血中心供其使用。
歲月匆匆,原訂十年便要退休的快樂天使一號捐血車因為打造時選用較佳的原料,在堅固耐用的狀態下服役得以超過十二年,但眼見離別的日子就要到來,在退役之前我們與捐血中心經過詳細討論,得知現今不僅有捐血車的需求,造價更為昂貴卻同樣不可或缺的「血液運送車」更是匱乏,因此再度捐出「樂芙號-血液運送車」,以快樂公益大使--小河狸樂樂為形象,讓牠陪伴著「血液運送車」,守護每一袋珍貴熱血。
無論十年、二十年,快樂夥伴的熱血依舊滾燙,接下來將再次集結力量,繼續打造「快樂天使四號捐血車」,讓這段愛的長跑,不斷地被接替下去。

累積至2016.3.31為止

快樂天使一號、二號及三號捐血車共募得668,496熱血

415 分享對地球的愛

4月15日是「快樂地球日」,多年來我們不斷倡導「蔬食、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提早一小時關招牌燈」等與環保相關的行動,而全台的所有夥伴更是身體力行實踐,在415當天各店相當用心地陳列新鮮蔬果,準備與來店消費的顧客分享!許多都是當天一早從菜市場帶回來的,鮮嫩欲滴的模樣也為店內佈置出天然感。
多吃蔬菜、水果不僅有益身體健康、平衡體內酸鹼值,購買當季、當地的農產蔬果,減少食用肉類的次數,更能夠幫助節能減碳的行動擴散出去。所以千萬不要認為無所謂,因為當每個人都願意盡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改變就不再遙遠。

EARTH DAY台北地球日

自2010年起登場的「台北地球日-綠色藝術市集」,以簡約生活、各類藝術展演、友善環境等主題,成功在國內打造出深具質感的環保活動,每一年都吸引了大批民眾參與。
第六屆的「台北地球日-綠色藝術市集」在華山舉辦,快樂也在現場與之同歡!除了以沙龍風格佈置出氛圍,更舉辦四場手作花束課程,不僅引領民眾親身體驗草本植物的魅力,也呼應「植萃養髮」的純天然風格。
「HAPPYHAIR是髮型沙龍,與環保有什麼關係?」在現場工作時曾經接收到這樣的詢問。快樂早期至今投入許多心力在公益事務上,隨著時代演變,我們深刻體會到無論是對人、對地球都該抱持著回饋愛護的觀念,才能夠健康而充滿正能量地共存,因此「關懷弱勢.愛護地球」成為快樂的主張,無論是深入各地的義剪、打造捐血車、100%純天然的頭髮養護療程、沙龍所使用的回收建材、倡導節能減碳的好處……對我們而言,公益與環保如此息息相關,就像人與人、與自然之間,都是這樣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