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講座】黃靜雯醫師至Happy Hair頭皮健康循環講座

繼2012年黃靜雯醫師應邀至Happy Hair舉辦頭皮健康循環講座,得到熱烈回響,HAPPY HAIR總公司再次力邀雅丰美膚診所副院長黃靜雯醫前往總公司進行講座,為學員們針對毛髮燙染、頭皮健康等問題進行解說。

講座當天,為因應現場學員多為準設計師及設計師從業人員,黃靜雯醫師特別解釋頭髮生長週期及落髮成因,讓學員們回到現場與顧客互動時有所概念,其中,圓禿更是一般人常見落髮情形,黃醫師又以多位實際案例與學員們進行分享,圓禿俗稱「鬼剃頭」,以突然發生侷限性斑狀脫髮為特徵,任何年紀的患者都有可能發生,又以20-50歲者較多。

黃靜雯醫師表示,圓禿的發生多與情緒、壓力或身體狀況誘發體內異常的免疫反應有關,這些反應會進一步抑制毛囊,使頭髮不生長,不過,實際上毛囊並未死亡,醫師只需降低患者體內異常的免疫反應,毛囊就會再次長出健康毛髮,黃醫師強調,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必須要有耐心,並適時給予患者鼓勵建立信心,在門診中就曾收治一位20幾歲的年輕女孩,在經過8個月的持續治療,頭髮從稀疏到密布,最後連睫毛也隨之變長變翹的結果。

學員們用心聆聽黃靜雯醫師的解說

有獎徵答,HAPPY HAIR的設計師們都相當優秀,回答踴躍且命中率百分之百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外在形象,頭髮不僅能保護頭皮,更是美觀及性感的象徵,黃靜雯醫師指出,一般洗髮頻率依個人頭皮狀況而定,但建議以指腹輕輕搓洗,做好基本清潔即可,千萬別用指甲強力摳抓,避免造成毛囊炎或慢性皮膚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