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動】世界地球日,雅丰人一起種樹去

世界地球日,雅丰人一起種樹去

作者:曾文尚醫師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這一天是國際性的環境保護活動。最早的地球日活動是在1970年代於美國校園興起的環保運動,直到1990年這項活動逐漸從美國推展到全世界,成為國際性環保主義者及環保宣傳的重要日子。在4月22日這一天全世界都有各種不同與環境保護相關的各項公益活動。

今年雅丰參與的環保活動是由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www.wishingtrees.org)所舉辦,活動名稱是「2012百萬森林」,今年是第三屆,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讓樹林有效的吸收大氣中溫室氣體,減少地球暖化加速。聯合國環境署(UNEP)於2007年開始進行「種植十億棵樹保護地球」活動(PLant For The Planet:The Billion Tree Campaign)。我們雅丰人也熱烈響應這項有意義的環保活動,並於4月22日參與新北市鶯歌所舉行的2012百萬森林活動。

活動地點是在鶯歌三鶯桃花源小岸公園,當天有許多各地來的團體共襄盛舉,現場超過5千民眾扶老攜幼一齊植樹。透過這項環保植樹活動,讓我們在心裡也種下一棵樹,對周遭環境多付出一點用心,少一點資源浪費,所有地球人共同保護這顆美麗的藍色星球。

現場民眾超過五千人,大家一齊合影留念

所有雅丰人在鶯歌活車站前集合,準備快樂去植樹。

眼前的丘陵,就是準備植樹的位置。

雅丰人步行到植樹區,準備種下領取的小樹苗。

樹苗領取區,現場民眾熱烈的參與。

雅丰員工家屬也積極參與這項植樹環保活動。

所有參與活動的雅丰人齊聚快樂合影。

親子一同參與公益活動,是最好的親子教育。 讓孩子從小就懂得珍惜資源、愛護地球。

曾醫師與張醫師也一起協力種下一株保護地球的樹苗。 期待它日後長成一棵大樹,為地球多一份綠化減碳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