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交流】曾文尚醫師─遠赴韓國整形充電記

記得有位作家寫說:有人在旅行中享受人生,有人在進修中順便旅行。為了更精進韓隆鼻手術,我在今年三月中旬至韓國進修一週,這次造訪韓國是與奮的,不但看到生活水準上升的國家,積極的城市,還有充滿生命力的人民。不止擴充了整形外科的視野,更精進韓式隆鼻的技術,讓大家能享有與韓國同步的新式隆鼻方法。

這幾年來韓風席捲台灣,裴勇俊、崔智友、金喜善擄獲了多少台港人的心,俊挺的鼻子,瓜子般臉蛋,這些標準化的韓國美女美男,藉由強勢文化輸出,深深影響全世界的整形外科。在韓國有二項整形外科手術的量跟質,應該是全世界第一:那就是臉骨整形和隆鼻手術。韓國人是屬於東北方民族的蒙古人種,臉型通常為大餅臉,但鼻塌扁,追求立體五官的廣大需求,讓韓國因而蘊育出精良的整形外科手術。

這次在韓國就教於韓國隆鼻手術的權威-鄭東學醫師 (MD.PHD Jung Dong-Hak) ,鄭醫師已有一萬例隆鼻手術經驗,很多韓國知名演藝人員都是他的傑作。韓式隆鼻主要是一種針對東方人鼻型 (如蒜頭鼻、馬鞍鼻、朝天鼻)特別發展出GORTEX的整形手術,善用自體軟骨和結合高科技醫療產品,能整體性雕塑鼻型,比一般傳統隆鼻手術效果更加自然。

另外還拜訪了整形名醫李洪基醫師 (Hong-KiLee),並參與學習李醫師拉皮以及削骨手術的過程。最新的拉皮手術特點在於能做更大範圍及更徹底的除皺,尤其像是最容易洩漏年齡秘密的脖子,就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另外削骨手術上,以往顴骨突出的人多以磨骨的方式改善,但最新的手術方式是再輔以削的方式來加以雕塑,不論顴骨或下顎骨,能將臉型線條修飾的更完美,雕琢出精緻的瓜子臉型。

很高興將這樣的技術及經驗帶回台灣,提供更精進的美學觀點,讓台灣的愛美人士不需要出國,也不必擔心語言問題,就能享受到最新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