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们见识看看,美的定格一瞬 – DreamCatcher 捕梦网

觉得微沾露水的白桔梗很美,觉得街头画家的即兴作品很美,觉得新染的渐层发色很美……我们对美的知觉并不局限,但传达的方式却时常很单一,如果美是复合式的,又该怎么表现?

以美感为主题的影像联合网站「DreamCatcher捕梦网」自2019年开始规画,结合发型、西服、婚纱、彩妆、花艺等九大类别美学行业,并以摄影为作品产出的最后一环,尚未正式开站就已累积上百组作品。网站灵感源于主要负责人J.C.,他来自GENIC沙龙品牌,目前身为台中勤美店的经理人,自发型设计师、摄影家、经营者一路累积各式分身,然他在乎的从未脱离过「美」,更期待身在「美学」中的每个创意者,都能相互碰触、理解、学习。

复合与跨界

「发型能不能跨界?」这样一个直接的想法,令J.C.联合众人打造「欢迎跨界」的影像网站!他认为在新世代里,美感已成为混合的产物,画面则是最后的输出,一眼瞬间,肉眼看到的未必只有一面,而内心感触到的,则诞生更多可能。

「当然,最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的想法很常被打枪。」J.C.坦言,先行者通常难以被相信或理解;很现实的是:当你初出茅芦、没有名气,想谈合作就不容易。

与其花所有的力气去说服有疑虑的潜在伙伴,他选择努力壮大自己。「勤美的造型团队平常就有很多合作的对象,或是一些比较熟的朋友,我们有自己的默契--先从共同累积作品开始,一旦能力被看见、网络声量发酵了,自然而然就能吸引更多有想法的人加入。」

单打独斗不够,资源集中才有未来

J.C.对DreamCatcher的期待不仅是集结对美有「态度」的人,他更明白「资源集中」才是最重要的事,「现在的市场单打独斗很辛苦,不管你再有天份,我们都必须承认单凭个人的能力想要吸引大众注意,很有限;只有团结才有机会突破制式的做法,才有机会往上成长。」

从发型师的眼光出发,他与不同面向的美学者相遇,不断寻找彼此间的连结,就像健达出奇蛋一样,即使最初看似毫不相关,但碰撞着碰撞着,就有机会诞生难以想象的创意。这些宝贵的创意又会经过不同的改变及转化,变得更成熟、贴合现代商业美学,令大众易于亲近……这样的碰撞是会上瘾的,因为「美」的转瞬即逝,令多样化的呈现更弥足珍贵。

目前「DreamCatcher捕梦网」网站身处最后筹备阶段,而将在2019年年末登场的「灵感的样貌-超现实艺术游戏」摄影特展正是一块敲门砖,同时也是J.C.对复合跨界的期待,他相信美学的结合是永续的,开了头,就不会停下来。

灵感的样貌-超现实艺术游戏

本展将推出二十五件来自「DreamCatcher捕梦网」跨界联合作品的精华,以影像方式进行最终呈现,将拓宽你对美感的全部想象。

展出时间

首日 12/23 13:00-19:00(13:00现场展演)
次日 12/24 11:00-19:00
三日 12/25 11:00-19:00

展出地点

台中市公益路155巷92号

合作人物

J.C.(GENIC)
张真真、Eda Cheng、陈青靖(彩妆师)
刘顗泽(花艺师)
简逸凯(装置艺术)

合作单位

GENIC、DreamCatcher捕梦网、轻美学彩妆造型团队、16BeautyStudio、GingerMakeup彩妆造型工作室、花枣饰HanatsumeDé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