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我的顾客好友

黄氏兄弟+设计师Ivan(忠孝101)

频道订阅人数超过109万,中最受瞩目的「黄氏兄弟」趁着拍摄空档来到GENIC忠孝,他们是Ivan的忠实顾客!

我型志:「你们认识多久了?」

Ivan:「其实我们高中就认识了。」

哲哲:「当初是因为朋友的朋友介绍认识的,我记得好像是桌游的聚会吧?」

我型志:「后来就很自然的找Ivan打理造型了吗?」

Ivan:「我印象很深是大概四、五年前,我自己就主动提出想帮哥哥剪头发,那时我还在西门店工作,就请他来店里。哲哲的发质较细软,容易塌,所以当时也有帮他烫。」

哲哲:「烫完有蛮多好评的,当时也请Ivan教我怎么整理,后来还染过紫、灰之类的发色。」

玮玮:「之后我也请Ivan整理头发了。」

哲哲:「现在大概两三个礼拜会来找他一次。」

我型志:「玮玮的头发也很细软吗?」

Ivan:「他有点自然卷,但不严重。平常抹点抗毛燥的发品就好了。」

我型志:「因为要在影片上露脸,平时也有很多活动,你们通常会怎么决定自己的造型?有特别的喜好吗?」

哲哲:「我大部份会根据画面上的状态微调自己的发型。」

玮玮:「我最近在netflix看了《闇影猎人:天使圣物》,女主角的发色很好看耶,有点考虑想染。」

玮玮低头在手机里找照片,我们凑过去看,女主角有着一头非常动漫的橘色。

Ivan:「这个发色要漂得够干净哦,染起来才会漂亮,然后平常洗头一定要用补色洗发精,比较能推迟褪色。」

哲哲:「Ivan染发很厉害,所以在IG上常有粉丝问我们发型跟发色的问题。」

我型志:「经纪公司会干涉你们的外型吗?」

哲哲:「不会。但是因为有很多小学生也在看我们的影片,所以我们在拍摄跟形象上,包括台词都会有自己的考虑,避免带来不好的模仿效应。」

Ivan:「对耶!我想到前几天有个高雄客人是你们的粉丝耶,专程坐车到台北来找我弄头发。」

玮玮:「真的哦?」

我型志:「你们在粉丝间的影响力真的很大。」

玮玮:「有很多爸妈也会跟着看频道,还会买我们的外围商品,跟小朋友约定如果表现得好就送他们,所以黄氏兄弟的影片都希望能够正向表达我们做的每件事。」

我型志:「原来如此,你们真的是很有社会责任的Youtuber,可以透露一下未来影片的走向吗?」

哲哲:「接下来我们希望可以进驻校园,做一些体验课程或是校园活动的影片,目前确定的已经有静修女中复活节,还有台大的体能王,粉丝都蛮喜欢我们的体验型影片,希望之后可以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PROFILE / 黄氏兄弟

哥哥哲哲+弟弟玮玮,共同拍摄生活大小事的有趣发想!2017年4月上传首支影片,发刊前Youtuber频道「黄氏兄弟」订阅人次已超过109万(持续稳定成长)!哥哥哲哲冷静有条理、弟弟玮玮阳光又活泼,两人都拥有十分正向的评价。

瓦特+设计师Anits(西华)

21岁的瓦特是时尚造型设计系的学生、模特儿,同时也是Youtuber频道的经营者,对造型很有概念的她,非常钟情逗号浏海(?)!

我型志:「瓦特妳一坐下就直接order要逗号浏海,走在时尚的尖端!」

瓦特:「哈哈,有吗?我大概两、三年前就尝试过这种发型了。」

我型志:「那时也是找Anits吗?」

瓦特:「对,我们认识……六年多了吧?」

Antis:「当时她是某家单店的发型助理,我刚好去支持,就这样认识了。」

瓦特:「两三年前开始我就固定请她帮我打理造型。」

Antis:「那妳今天想怎么弄?」

瓦特:「我想要烫卷,然后下面也推短。」

Antis:「后面要连接还是不连接?」

我型志:「妳们还可以用发型术语聊天?」

Antis:「哈哈,对呀。我的客人都很厉害!」

我型志:「我看瓦特的头发蛮多的,需要靠烫创创造发量吗?」

Antis:「其实她的头发非常直又服贴,很难造型,烫起来才有办法创造蓬松的感觉。她的头发很怪耶,要软化好久,加上我都选温塑烫比较不伤发质,所以虽然头发短,但都要烫到三个小时左右。」

我型志:「原来如此。」

Antis:「瓦特算是蛮愿意尝试新造型的。」

我型志:「我有看妳跟姊姊一起经营的频道,平常姊姊也找Antis造型吗?」

瓦特:「之前有带她来过,但她现在在台中念大学,比较没有时间过来。」

我型志:「妳们姊妹对彼此的发型有什么看法?」

瓦特:「我们超容易有不一样的意见!我很想要她比较成熟、自然,但姊姊就是喜欢搞怪或是尝试一些特殊的风格。」

我型志:「好像是,我在最近的影片看到她剪了超短的浏海!」

瓦特:「其实那是我剪的……本来我只是想看看把浏海剪短她会有什么反应?结果一失手,浏海就朝前面喷出去……」

我型志:「(惊)所以这个过程也会在频道上公开吗?」

瓦特:「会哦,正在剪影片,哈哈。」

我型志:「妳的身份很多元,平常很忙吧?」

瓦特:「嗯,真的很忙,学校实作课很多,加上我跟阿攸最近也在讨论要怎么发展Youtube频道,之前刚起步时,Antis常把自己观察到的流行跟我分享,让我拍影片有更多灵感。」

我型志:「除了工作,妳们还聊什么?」

瓦特:「学校啊,感情之类的,同件事她常常会观察到其它方面,让我可以有不一样的想法,蛮像我的心灵导师的,每次见面我们都会大聊,虽然很忙,但我会努力桥时间来找她。」

PROFILE / 瓦特阿攸

妹妹瓦特和姊姊阿攸,2017年暑假在Youtube上成立频道「瓦特阿攸」,开始随兴分享她们的姊妹生活,不管是一起耍笨、恶作剧,还是聊起性别气质的话题,都散播出青春阳光的气息,吸引许多高中、大学的粉丝支持。

亮亮+设计师Ian(西门)

担任药厂业务的亮亮青春活泼,超宝贝自己的一头长发,从Ian在HAPPYHAIR板桥店工作起就是她的顾客,她最爱Ian诚恳又令人没压力的服务!

我型志:「当初是怎么认识Ian的?」

亮亮:「之前是偶然到板桥附近洗头时遇到Ian的,那时我只是个不指定的客人。在这之前我有一位跟了十几年的造型师,很老练,但造型常常太成熟,所以虽然Ian现在在西门离我办公室有点远,我还是固定找她。」

我型志:「那现在多久会来一次呢?」

Ian:「因为亮亮常需要出席工作以外的正式场合,再加上她很宝贝头发,所以只要有时间就会过来,就算只是洗个头造型也要美美的。她之前很夸张,一个月内就做了两次植采气垫柔护,还拿到活动所赠送的发膜。」

我型志:「所以妳很在意自己的发质啰?」

亮亮:「对,我觉得除了脸以外,头发是外型第二重要的地方,而且我有自然卷,我受不了头发毛燥的样子,我心情会很不好!所以你们家的护发我都做过,像那个紫色的……(看向Ian)时光奇迹吗?」

Ian:「对。还有乐慕,后来妳爱铂金,现在就是植采……(转头)而且她非常重视味道哦,我们有什么新产品一定要先让她闻闻味道。」

亮亮:「对!我刚都忘了说,之前我做时光奇迹就觉得莓果的味道好好闻,但现在我爱上植采了。」

我型志:「妳觉得植采的味道怎么样?」

亮亮:「好像Jo Malone小苍兰的味道,女生可以不喷香水,但发香很重要!」

采访中段Ian请亮亮到冲水区,洗发过程两个人聊的全都是造型相关话题,Ian讲了一些专业眉角,亮亮也听得很专心。

我型志 :「刚刚提到妳有自然卷?看不太出来耶。」

亮亮:「那是因为现在做完植采,如果不护发就会毛得很严重,平常就算外面下的是毛毛雨我也一定要撑伞,绝对不能沾到水气。」

Ian:「(点头)自然卷的头发很需要内在保湿,没有水份的话就容易塌、毛燥,也会不好塑型。平常要在吹干头发前就吹顺。」她边说,亮亮在旁赞同的附和。

我型志 :「妳们感情这么好,曾经一起出去玩吗?」

亮亮:「还没有耶,她假日都休不了。」

Ian:「不过她出国都会带小礼物给我,哈哈。」

接着亮亮就拿出了新买的达菲钥匙圈,两人各有一个,然后快乐的聊起关于迪斯尼的话题,亮亮说,照顾头发,对她而言就是最舒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