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以外,我们都在?

Story / 忠孝

年资|4年

擅长|男仕、中性剪、烫、染

对Story而言,兴趣是会进化的。从彩妆、绘画到刺青……

唯一不变的,是她在色彩、图像与美感上,恒久的掌控力及鉴赏力。 

G:什么时候开始动手画画的?

S:我高中时参加了彩妆类的技艺竞赛,大学念整体造型,也接触了喷枪彩妆,都跟图像、色彩有关系。后来我选修素描课,学会一些相关技巧,就开始画画,作画的材料蛮随兴的,有时候是水彩、有时候也会用原子笔。

G:画画的时候都在想什么?

S:通常都是情绪高昂的时候画画,靠着画画表现出来, 画面通常都是很饱满的深色、看起来似乎有点黑暗的感觉;但其实我是个正向的人,我想画画算是一种发泄吧?

G:喜欢「画画」这件事,有带给妳任何启发吗?

S:画画训练了我对立体、阴影度、渐层、深浅的概念,所以后来我接触到中性的剪发风格后,蛮快就能上手的,学了曲线烫也能顺利转换成适合男生的烫发风格……我觉得这些都和画画是有关系的。

Midori / 丽致

年资|10年

擅长|烫、造型

手作布花?当我们以为这是干燥花或塑料花的一种时,

拿出了精致到不可思议的作品,从花瓣纹路到边缘的「表情」无一不令人赞叹。

她说:学习布花令她在架构和色彩上,开了更大的眼界。 

G:为什么会注意到这种创作方式?

M:当初其实是因为想自己做婚礼花圈,才发现「手作布花」的,我一直都觉得干燥花容易褪色,没有办法维持「美」,所以对布花很有兴趣。后来关注一位老师的脸书,发现手作布花需要经过剪、烫、染、组合的步骤,这跟发型设计不是很像吗?一年前老师到台中教学,我就把握机会上了两天的课。

G:课程要两天,是不是代表手作布花的创作时间也很长?

M:其实台北场要上到四天呢。像这样一朵大花(举起桌上的奥斯汀玫瑰)就要做上一整天,从画布、染布、晾布、裁布到烫布都是不能省略的步骤,最重要的,是做出「表情」。

G:表情?什么意思?

M:你们看,花瓣边缘是不是有微微的卷曲?这其实是上了胶后,一片一片用手搓出来的,很费时,需要很多耐心,却是让布花更自然、更有生命力的重点。

G:我们还能在哪里欣赏到手作布花的创作呢?

M:像CHANEL、DIOR等时尚大秀都可以看到布花的特殊工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钟爱帽子造型,布花也常成为帽上装饰。学习这项兴趣,也对我在色彩的敏锐度有很棒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