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烫发,你不知道的事

烫发因为太过专业,因此始终笼罩着神秘面纱,而产生了许多流言,更令人不敢轻易尝试……

现在,我们要以专业破除各种烫发迷思,更要深入剖析「烫法」与「药水」的差异,让你在改变造型前更有概念!

Q.不想常烫发,所以卷度撑得越久越好?

破除迷思卷度再怎么持久,也会因为头发变长而走样,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GENIC忠孝二店  Ivy

「想维持持久卷度,靠的是后续造型及保养,我将烫后大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月请选择油类的保养品好好照顾发尾,加上手绕卷的方式吹干;由于头发持续生长,第二到三个月时就需要修剪让卷度有层次及空间伸展,这时以乳状造型品来支撑弹性,加上定期护发维持好发质,就能再次烫个心仪卷度啰。」

Q.像杂志上的浪漫微卷Look,不可能烫得出来?

破除迷思时尚需要巧手维持,不学着使用发妆造型品,再浪漫也会出局!

M-PALACE光复店  Elaine

「烫发能够实现美美的大波浪造型,但你做好整理的准备了吗?想拥有浪漫微卷发必须达成三大状态:发质佳、蓬松度及线条感。发质与弹性息息相关,没有好的弹性烫出来的发型容易松散,卷度不容易维持。而控制顶部区的层次,可以让整体轻盈有空气感。最后选择合适的发妆品创造纹理……当然,还有很多好用的工具可以帮助你,快询问你的设计师吧!」

Q.烫发后发质就会变得超毛燥,怎么保养都没用?

破除迷思正确的发质判定与药剂选用让烫后发质超完美,就是专业设计师才有的Sense

HAPPYHAIR裕民店  Nicole

「完整的发质判断可以帮助设计师确认最适合顾客的药水、烫法以及保养疗程,令烫后受损的状况降到最低,有时未经整理的蓬乱卷发,也会被误认为发丝受损毛燥,其实只要经过发妆品打理,就能令卷度不散乱、同时展现光泽。烫发初心者不妨考虑以冷烫入门,少了温度因素的影响,烫后发质能更具生命力。」

Q.烫后三天不能洗头,否则发型就会走样?

破除迷思烫后发丝有点脆弱,尽量避免使用碱性的洗洁发妆品

HAPPYHAIR美术馆店  R-Lin:

「其实烫后立刻洗发并不会破坏卷度,希望顾客能够暂时不洗的真正原因,是烫后发丝容易处于脆弱状态,而居家洗护若偏碱性可能会带来二次伤害,所以烫后请选择温和型的中性洗发精,以清洁头部肌肤为主快速洗净,洗后也可以选用提升弹力度的护发产品如角蛋白、铂金系列等修护发尾,多多补充发丝流失的元素。」

发质影响度最低-烫发药水新诞生

想击败烫发带来的考验,除了靠着设计师的高度专业以外,更与过程中使用的商品紧密相关!

我们以最好的,提供给所有信赖HAPPYHAIR的消费大众。

专业发品达人-谢仲荣 顾问

Q.所谓的「化妆品系烫发药水」必须符合的标准?

A.代表其含药成分不可超过2%,对头发的影响相对较低。虽然含药量少,但与一般含药药水一样,从健康到受损发质,冷或温塑烫发都有完整选项,而最新上市的「水漾光灿烫发药水」就是专门针对受损发所研发,全系列以低碱性剂为特色能够抑制受损,锁住并防止水分蒸发,达到温塑烫中前所未见的「柔顺保湿感」,目前台湾由宣尼发品独家代理,只有在HAPPYHAIR旗下沙龙才能感受化妆品系烫发药水的魅力。

Q.「化妆品系烫发药水」对烫发质感的重要性?

A.为了营造美丽又好整理的发型,烫发是必要的方法之一。既想得到完美的发型,又希望拥有健康、质感的秀发,使用温和又有塑型力的药水是全世界的趋势,宣尼专业发品长期耕耘海外品牌代理,在对质感发型有着相同理念的日本找到了研发化妆品药水最优等级的品牌--Lucicare,完整兼顾发型、发质,绝对是热爱烫发造型的消费者福音。

冷烫X温塑 哪里不一样

热衷改变造型的消费者,对自己的「头发历史」绝对要注意!以下由专业达人带来烫发流行主张,更以简单分类介绍烫发种类及效果,现在就来了解烫发界的两大天后吧!

HAPPYHAIR管理处-陈诗萱 协理

Q.烫发新风向-烫型不烫卷正流行!

A.有阵子热塑烫十分流行,但过高的温度也容易令烫后发质毛燥、无法挽回;因此以健康为最大目标的HAPPYHAIR最主要的烫发方式为冷烫及温塑,并按照顾客的发型需求及状态进行设计。加上近几年流行以「烫型不烫卷」为要求,轻盈、蓬松、具穿透性的立体度成为关键词,靠着发妆品、整理方式的不同,能够带来多变的卷发风格,随心所欲诠释个人时尚!

Q.冷烫?温塑?差异大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