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快乐与爱共生

四月.快乐与爱共生

多年来,快乐持续于公益、环保事务上默默努力,四月更是我们的环保公益月,无论是与现场民众、消费者互动,或是内部的募款工作,我们始终相信靠着一点一滴的努力,终将累积出爱的形状。

热血沸腾的快乐

「快乐天使号」的起源来自于921地震,大灾过后急于输血的患者在短时间增加,同时也急需供血,但捐血车数量却不足,因此快乐丽康集团王灿荣董事长(当时为快乐丽康集团副董事长)发愿打造捐血车,以「每日每人10元」对内部号召,抛砖引玉、积少成多,就这样诞生了快乐天使一号、二号以及三号捐血车,分别捐至北中南的捐血中心供其使用。
岁月匆匆,原订十年便要退休的快乐天使一号捐血车因为打造时选用较佳的原料,在坚固耐用的状态下服役得以超过十二年,但眼见离别的日子就要到来,在退役之前我们与捐血中心经过详细讨论,得知现今不仅有捐血车的需求,造价更为昂贵却同样不可或缺的「血液运送车」更是匮乏,因此再度捐出「乐芙号-血液运送车」,以快乐公益大使--小河狸乐乐为形象,让牠陪伴着「血液运送车」,守护每一袋珍贵热血。
无论十年、二十年,快乐伙伴的热血依旧滚烫,接下来将再次集结力量,继续打造「快乐天使四号捐血车」,让这段爱的长跑,不断地被接替下去。

累积至2016.3.31为止

快乐天使一号、二号及三号捐血车共募得668,496热血

415 分享对地球的爱

4月15日是「快乐地球日」,多年来我们不断倡导「蔬食、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提早一小时关招牌灯」等与环保相关的行动,而全台的所有伙伴更是身体力行实践,在415当天各店相当用心地陈列新鲜蔬果,准备与来店消费的顾客分享!许多都是当天一早从菜市场带回来的,鲜嫩欲滴的模样也为店内布置出天然感。
多吃蔬菜、水果不仅有益身体健康、平衡体内酸碱值,购买当季、当地的农产蔬果,减少食用肉类的次数,更能够帮助节能减碳的行动扩散出去。所以千万不要认为无所谓,因为当每个人都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改变就不再遥远。

EARTH DAY台北地球日

自2010年起登场的「台北地球日-绿色艺术市集」,以简约生活、各类艺术展演、友善环境等主题,成功在国内打造出深具质感的环保活动,每一年都吸引了大批民众参与。
第六届的「台北地球日-绿色艺术市集」在华山举办,快乐也在现场与之同欢!除了以沙龙风格布置出氛围,更举办四场手作花束课程,不仅引领民众亲身体验草本植物的魅力,也呼应「植萃养发」的纯天然风格。
「HAPPYHAIR是发型沙龙,与环保有什么关系?」在现场工作时曾经接收到这样的询问。快乐早期至今投入许多心力在公益事务上,随着时代演变,我们深刻体会到无论是对人、对地球都该抱持着回馈爱护的观念,才能够健康而充满正能量地共存,因此「关怀弱势.爱护地球」成为快乐的主张,无论是深入各地的义剪、打造捐血车、100%纯天然的头发养护疗程、沙龙所使用的回收建材、倡导节能减碳的好处……对我们而言,公益与环保如此息息相关,就像人与人、与自然之间,都是这样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