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2015年

五年前,透过「合仆农学市集」的引荐,我们认识了茶农子弟--谢元在大哥,称呼大哥并非因为年纪,而是因为尊敬。他聊起当年为了延续家业,自然成为每日在茶园里挥汗采集的农夫。茶叶容易长虫,因此他和其他茶农一样喷洒农药来预防

虫害,却也因此差点失去在太太腹中孕育着的生命。农药不仅会毒害物种,甚至会因难以分解而破坏环境,更遑论防虫的效果其实没有想象中来得有效。元在大哥痛定思痛,走上一条艰辛却非做不可的有机之路。惯性农法养坏了沃土,改变了自然生态,因此在转型初期很难让原有的生物链恢复正常运作,这会直接影响到农作产量,收成一旦减量,农民的生计便是一大忧心的问题。倘若这样循环下去,这些满怀理想的小农们能够撑多久?假使他们放弃了,这块土地是否会继续受到危害?这一连串的疑虑,迫使我们必须加紧脚步,用行动来响应支持他们伟大的坚持,所以,「一日茶事」就这样诞生了。

顾名思义,「一日茶事」就是一天之内跟茶有关的事。台湾人爱喝茶,也尊敬茶,因为茶不只是用来解渴,更是一种心意的传递。我们用传统农村「奉茶」的精神,献上元在大哥供应的茶叶所制成的产品,让一样重视环境、关怀土地、体恤农民的你,可以一同响应这件美事。未来,这个品牌会有更多惊喜出现,并且一直持续下去。

一日茶事 tsit lit te su 品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