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IC X HAPPYHAIR 華格納經典劇目「女武神」降臨

由四齣劇目所構成的「尼貝龍指環」,是德國歌劇大師華格納於有生之年的傾力之作,全演出長達十五小時,相當驚人。台中國家歌劇院於2016年開幕之際特別引進及獨家演出華格納歌劇,而今年上檔的「女武神」正是整部「尼貝龍指環」的核心。

考驗造型的長劇目

經典歌劇「尼貝龍指環」從三小時半的「萊茵黃金」,到五小時的「女武神」甚至是七小時的「齊格飛」,其演出長度對聲樂家而言是極大挑戰。而動輒數小時以上的表演時間,更考驗設計師對造型的掌握度是否足夠成熟?

本次「女武神」來到台中國家歌劇院,黃慧貞老師受邀擔綱髮型執行總監,並率領GENIC及HAPPYHAIR旗下八名設計師,輪流為三場演出完成髮型工作。慧貞老師表示:「本劇要求造型原汁原味,因此完整複製不僅是最大重點、也是困難所在。然而設計師們在髮型銜接流暢度上都達到相當水準,導演與服裝總監也十分贊賞快樂團隊的造型能力。

完勝持久度考驗

而「女武神」中最經典的橋段「女武神的騎行」,由八位台灣知名聲樂家參與演出,由於東方人髮質細、髮色深,因此在髮飾道具的固定、蓬鬆感的強力營造上都必須花費相當心力。除此之外,外國表演者也有可能受台灣環境濕度較高的影響,導致造型容易塌陷、支撐力下降,因此設計師團隊大量選用來自義大利EMME、加拿大AG等品牌商品,透過絕佳的造型系列,達成髮型在持久度上的表現,更令女武神們風靡全場!

「女武神」歌劇造型協力團隊

GENIC麗緻店  Midori、E-Boa、Alley

GENIC中港店  Morris、Grace、Demi

HAPPYHAIR向上店  Lauren、Aisha

特別感謝Special Thanks

瑜真、嘉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