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燙髮,你不知道的事

燙髮因為太過專業,因此始終籠罩著神祕面紗,而產生了許多流言,更令人不敢輕易嘗試……

現在,我們要以專業破除各種燙髮迷思,更要深入剖析「燙法」與「藥水」的差異,讓你在改變造型前更有概念!

Q.不想常燙髮,所以捲度撐得越久越好?

破除迷思 | 捲度再怎麼持久,也會因為頭髮變長而走樣,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GENIC忠孝二店  Ivy

「想維持持久捲度,靠的是後續造型及保養,我將燙後大略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月請選擇油類的保養品好好照顧髮尾,加上手繞捲的方式吹乾;由於頭髮持續生長,第二到三個月時就需要修剪讓捲度有層次及空間伸展,這時以乳狀造型品來支撐彈性,加上定期護髮維持好髮質,就能再次燙個心儀捲度囉。」

Q.像雜誌上的浪漫微捲Look,不可能燙得出來?

破除迷思 | 時尚需要巧手維持,不學著使用髮妝造型品,再浪漫也會出局!

M-PALACE光復店  Elaine

「燙髮能夠實現美美的大波浪造型,但你做好整理的準備了嗎?想擁有浪漫微捲髮必須達成三大狀態:髮質佳、蓬鬆度及線條感。髮質與彈性息息相關,沒有好的彈性燙出來的髮型容易鬆散,捲度不容易維持。而控制頂部區的層次,可以讓整體輕盈有空氣感。最後選擇合適的髮妝品創造紋理……當然,還有很多好用的工具可以幫助你,快詢問你的設計師吧!」

Q.燙髮後髮質就會變得超毛燥,怎麼保養都沒用?

破除迷思 | 正確的髮質判定與藥劑選用讓燙後髮質超完美,就是專業設計師才有的Sense!

HAPPYHAIR裕民店  Nicole

「完整的髮質判斷可以幫助設計師確認最適合顧客的藥水、燙法以及保養療程,令燙後受損的狀況降到最低,有時未經整理的蓬亂捲髮,也會被誤認為髮絲受損毛燥,其實只要經過髮妝品打理,就能令捲度不散亂、同時展現光澤。燙髮初心者不妨考慮以冷燙入門,少了溫度因素的影響,燙後髮質能更具生命力。」

Q.燙後三天不能洗頭,否則髮型就會走樣?

破除迷思 | 燙後髮絲有點脆弱,盡量避免使用鹼性的洗潔髮妝品

HAPPYHAIR美術館店  R-Lin:

「其實燙後立刻洗髮並不會破壞捲度,希望顧客能夠暫時不洗的真正原因,是燙後髮絲容易處於脆弱狀態,而居家洗護若偏鹼性可能會帶來二次傷害,所以燙後請選擇溫和型的中性洗髮精,以清潔頭部肌膚為主快速洗淨,洗後也可以選用提升彈力度的護髮產品如角蛋白、鉑金系列等修護髮尾,多多補充髮絲流失的元素。」

髮質影響度最低-燙髮藥水新誕生

想擊敗燙髮帶來的考驗,除了靠著設計師的高度專業以外,更與過程中使用的商品緊密相關!

我們以最好的,提供給所有信賴HAPPYHAIR的消費大眾。

專業髮品達人-謝仲榮 顧問

Q.所謂的「化妝品系燙髮藥水」必須符合的標準?

A.代表其含藥成分不可超過2%,對頭髮的影響相對較低。雖然含藥量少,但與一般含藥藥水一樣,從健康到受損髮質,冷或溫塑燙髮都有完整選項,而最新上市的「水漾光燦燙髮藥水」就是專門針對受損髮所研發,全系列以低鹼性劑為特色能夠抑制受損,鎖住並防止水分蒸發,達到溫塑燙中前所未見的「柔順保濕感」,目前台灣由宣尼髮品獨家代理,只有在HAPPYHAIR旗下沙龍才能感受化妝品系燙髮藥水的魅力。

Q.「化妝品系燙髮藥水」對燙髮質感的重要性?

A.為了營造美麗又好整理的髮型,燙髮是必要的方法之一。既想得到完美的髮型,又希望擁有健康、質感的秀髮,使用溫和又有塑型力的藥水是全世界的趨勢,宣尼專業髮品長期耕耘海外品牌代理,在對質感髮型有著相同理念的日本找到了研發化妝品藥水最優等級的品牌--Lucicare,完整兼顧髮型、髮質,絕對是熱愛燙髮造型的消費者福音。

冷燙X溫塑 哪裡不一樣

熱衷改變造型的消費者,對自己的「頭髮歷史」絕對要注意!以下由專業達人帶來燙髮流行主張,更以簡單分類介紹燙髮種類及效果,現在就來了解燙髮界的兩大天后吧!

HAPPYHAIR管理處-陳詩萱 協理

Q.燙髮新風向-燙型不燙捲正流行!

A.有陣子熱塑燙十分流行,但過高的溫度也容易令燙後髮質毛燥、無法挽回;因此以健康為最大目標的HAPPYHAIR最主要的燙髮方式為冷燙及溫塑,並按照顧客的髮型需求及狀態進行設計。加上近幾年流行以「燙型不燙捲」為訴求,輕盈、蓬鬆、具穿透性的立體度成為關鍵字,靠著髮妝品、整理方式的不同,能夠帶來多變的捲髮風格,隨心所欲詮釋個人時尚!

Q.冷燙?溫塑?差異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