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友.春遊

2016初春,遊興大開,在設計工作外的玩耍時間,持續展現無敵的Fashion Power!

十位設計師帶著各位走跳位於南、北的各大文青聚落,還要告訴各位春夏時節流行的髮色、該注意的保養重點……現在,就跟著她們一同出門走走吧!

Isa  ╳  Near

春日出遊最容易碰上的就是陰晴不定的天氣,Isa與Near認為冰冷的酸雨夾雜空氣中的灰塵落下,將帶給頭部肌膚額外的負荷,在玩耍的過程中別忘了遮擋雨勢,更重要的是回到家後要使用溫和的精油型洗髮精徹底洗去頭皮髒污,還給自己清爽潔淨的舒適感。


HAPPYHAIR總店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6巷15弄4號
02-2546-3116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前身為創建於1914年的日本「芳釀社」,早期以生產清酒為主,2002年文建會運用閒置酒廠進行空間活化再利用,將此作為推動創意文化產業之特別用地。在台北市中心能有這樣包含了休憩綠地、設計工坊、藝術展覽的園區,無疑是Near與Isa休假時補充美學能量的最佳去處。

Tako  ╳  Vivi

問起換季時分最容易出現在沙龍的顧客類型,Tako與Vivi不約而同的表示:「就是敏感型顧客!」每當換季,許多人就會發生突發性的大量皮屑、乾癢症狀而需要專業療程協助,另外推薦內含紓敏洋甘菊的「CEO森林復活記」,擁有止癢去屑的效果,不讓頭皮屑來騷擾小文青!


HAPPYHAIR雙城店
台北市中山區農街19號2F
02-2585-3808


大稻埕

於HAPPYHAIR雙城店不遠的大稻埕,範圍涵括台北市大同區西南部份,自清末至日治時期此地為台灣新文化的啟蒙所在,近年來經過規劃後許多文創小店紛紛進駐,與充滿人文風情的百年建築及品牌形成古今交融的景致,Tako和Vivi很推薦各位來這裡走走。

Sovo  ╳   Fifi

今年春夏,文青從造型到髮色都走輕盈路線,淡雅的暖藍、藍綠色幾乎適合每個人,也以柔霧的質調為主,對於和Sovo及Fifi這樣的年輕族群「質感」就是最時尚的隨身配備,想要色彩輕柔但髮質不受損,染後選擇HAPPYHAIR獨家的「植萃養髮」,在療癒髮絲的同時令色彩更諧和飽滿。


HAPPYHAIR太平店
台中市太平區宜昌路543號
04-2277-6928


青田七六

被稱為「台北最美的一條街」的青田街中保留大量的老樹以及百年的日式老屋,從12巷到6巷間就有四所古蹟,而「青田七六」為台大教授馬廷英先生故居,和洋式建築展現出昭和風情,並提供用餐、參觀及導覽服務,初次造訪的Sovo與Fifi立刻愛上這樣靜謐的文藝氣息。

Emily   ╳   Iris

能夠在信義區找到一個像四四南村這樣的地方,不得不感覺有點特別,Emily與Iris站在這一方綠地及眷村模式的建築之中,與那染上髮梢的春色,深淺冷暖之間在畫面裡形成了時尚、復古的獨特反差感。


GENIC忠孝二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巷65號
02-2775-3231


四四南村

四四南村為國民政府遷台後所興建於民國37年的眷村之一,因位於四四兵工廠之南故名,原有四四南村已拆除,部分房舍則改建為「信義公民會館」,充滿了懷舊風情,因臨近東區,Emily與Iris時常來這裡走走,感受城市裡難得的舊時氛圍。

Berry  ╳   Iris

設計師永遠是時尚第一線,Berry與Iris的春夏新Look更宣告了「肩上到下巴」長度的中長髮重新回到主流戰場,剪裁表現出蓬鬆的3D立體感,星光般的霧藍色澤及略粉的玫瑰紅感則傳遞出柔和的春之氣息。


HAPPYHAIR新天地店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B2
06-303-1616


藍晒圖文創園區

原本位於海安街上的台南名景「藍晒圖」在歷經波折後,終於在HAPPYHAIR新天地店附近的西門路一段重新復活。新的藍晒圖由舊司法宿舍依照微型文創園區概念改建,不僅由平面轉為立體,更包含許多風格不同的展覽館,盡顯新台南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