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動】宜蘭南山村義診 散播歡樂分享愛

立冬時節,又到了雅丰前往偏遠部落義診的日子,11月3日早上七點,夥伴們陸續抵達雅丰集合,一同搭車前往此次目的地-宜蘭縣大同鄉南山村活動中心,此次義診除了邀集牙科、眼科、耳鼻喉科、皮膚科、骨科、胸內科、外科、乳房外科、腸胃內科,今年更多了中醫師加入義診陣容。

早上十點半 準備就緒

夥伴攙扶著老太太們來到活動中心,校護熱心地騎車載來孩子們,義診活動隨之揭開序幕,村民們在人員引導下依序填寫病歷、量耳溫、血壓,再由護理師接手抽血檢驗,接著依個人病症帶至各科別由醫師診斷。

簡易復健 引導居家照護

南山村泰雅族的村民多為從事農作勞動者,經常伴隨腰痠、腰痛、板機指、肩頸疼痛問題,中醫師不僅以針灸為他們進行治療,紓解不適症狀,更沒忘了教導阿公阿嬤簡易復健動作,以利後續居家自我照護,而另一頭更有美容師們提供村民們美甲服務,讓久未修指甲的老奶奶們感到十分貼心溫暖。

二手好鞋 合腳就帶走

除了義診,義剪區人潮更是絡繹不絕,設計師以精湛的技術為鄉民剪出俏麗髮型,現場還有數十雙幾近全新的二手布鞋,免費提供給大小朋友們挑選,康樂組製作的造型氣球則是孩童的最愛,經過一雙雙巧手摺出的花朵、黃冠、寶劍、章魚哥,讓小朋友愛不釋手,孩子們純真清澈的笑容,原住民樂天豁達的個性,每回總能讓與會夥伴留下深刻記憶。

醫師帶動唱 山地同樂會

下午二點,活動倒數進入尾聲,在康樂組帶領下,雅丰醫師們頭戴著氣球,在現場帶動唱出「可愛的玫瑰花」,雖然舞姿略顯羞澀,卻也為大夥兒帶來陣陣歡笑,大家也不吝惜給予勇氣十足的醫師熱烈掌聲。

一路上,迂迴曲折的山路著實令不少人感到頭暈,但一想起此次能募集到十個科別醫師貢獻所長,更有一群熱心公益的夥伴群策群力,再累也值得付出時間心力,這也讓許多首次參與的新夥伴感到與有榮焉,同時,雅丰人也期待您的共襄盛舉,和我們一起散播歡樂分享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