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動】二訪羅娜國小 第三次義診回憶滿載

早安晨之美 為義診準時出發!

清晨六點從台北出發,十點抵達南投縣信義鄉時,已看見一大群小朋友和阿嬤坐在門口等著我們,夥伴們趕緊將藥品儀器備妥,請醫師各就各位,一頭忙著為民眾解決皮膚、耳鼻喉和一般內外科上的疑難雜症,再請藥師進行配藥,牙科眼科醫師則專注為小朋友塗氟、檢查視力,教室另一處則提供腹部與乳房超音波檢查,各處人馬忙得不亦樂乎,臉上只見專注與熱忱,以和煦的真心誠意,打敗早起的疲憊。

東區醫美診所 為何能夠義診?

在醫美診所,醫師和護理師的工作,不外乎是賦予顧客美麗新生,然而,在亟須醫療照護的偏遠山區,民眾需要的不正是同一群人?正因為擁有醫療專業,使雅丰人得以發揮所長,給予更多偏鄉民眾醫療照護,回歸從事醫療服務業的初衷與本質,心存善念與感激知遇,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

這段期間,雅丰醫療團隊找尋著不同科別的醫師加入義診行列,此次一舉網羅牙科、一般內科、乳房外科、肝膽腸胃、耳鼻喉、皮膚、眼科醫師熱情參與,加之熱心公益的合作藥商及儀器商贊助,多方資源全面到位,才能讓義診從理念轉為實際行動,在入秋之際如期舉行。

醫師們為民眾診治後發現,在老人與小孩為大多數的羅娜村,視力絕非原民部落的大問題,但肝硬化及口腔癌的隱憂卻相當值得重視,正在換牙的孩子尤其需要建立護齒觀念,降低蛀牙發生率,各科醫師們更是不斷宣導減少飲酒與食用檳榔的重要性,會後也與校方研擬對策,望能向下紮根落實衛生教育。

東區醫美診所 為何還需要義診?

根據FG票選百大醫美診所結果,雅丰連二年獲得網友支持,在東區開業十年,醫師鮮少曝光於媒體的狀態下,能獲此殊榮著實令夥伴們感到意外,近幾年來醫美風潮盛行,現代人也較過往積極追求於外在美感,雅丰人仍認為,美麗不應只是虛有其表,適度調整加之心靈上的富足,美感由內而外順應而生,若能用點心做好事,何樂而不為?

愛是您愛是我 做對的事 就對了!

發自內心認同公益,行善理當不遺餘力,哪怕只是付出微薄心意,有了雅丰夥伴的支持當後盾,也使得診所得以發揮影響力,給予更多企待援助的偏鄉實質回應,在休假時一起創造出屬於雅丰人的復刻回憶,我們也願美事如一座座橋樑,連接起更多同理心,也期待您的共襄盛舉,讓公益在你我心中耕耘成良田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