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講座】黃靜雯醫師應邀至HAPPY HAIR頭皮健康循環講座

迴響熱烈!! 雅丰黃靜雯醫師應邀舉辦頭皮健康循環講座

 

【HAPPY HAIR】是國內相當知名的連鎖沙龍企業,對於美髮知識及頭皮健康的專 業當然非常重視,因此力邀身為皮膚專科的雅丰美膚診所副院長黃靜雯醫師, 至快樂麗康總部舉辦頭皮健康循環講座。

溫柔親切的黃靜雯醫師,一上台就擄獲快樂麗康眾學員的愛戴,大家對於頭皮 健康的專業知識求知若渴,而黃靜雯醫師生動仔細的解說更是讓學員們受益良 多,回應相當熱烈呢!! 當天講座的內容豐富,主要有提到各種落髮以及頭髮生長週期, 如:男性 (或女性)遺傳性落髮,就是俗稱的雄性禿,及圓形禿等等。

掉髮分為七個階段:

第一級:自覺落髮量增加,外觀尚無明顯的異常

第二級:前額髮線向後退,出現M字型,有的人又稱為美人尖

第三級:前額髮線退到耳朵上方或頭頂漩渦處開始變的較為稀疏

第四級:頭頂稀疏更為明顯

第五級:頭頂稀疏與前額髮線M型的頂端快要相連在一起

第六級:頭頂頭髮全部落光

第七級:兩側耳朵上方的髮量也向下降 其中雄性禿是最常見的男性掉髮的原因。

雖然,目前只有遺傳、雄性荷爾蒙這兩項因素與遺傳性落髮的關係是被證實 的,但其他導致雄性禿的成因可能還包括了:毛孔阻塞、毛囊角化與發炎,脂 漏性皮膚炎,情緒壓力,不正常的作息,吸煙與過度精緻化飲食 (甜食、油炸、 高熱量食物),都可能誘發掉髮患者有提早發生的趨勢。

頭髮是健康、吸引力的象徵之一,在人際關係中有著極為重要的角色,我們期 望能以較為簡單、容易執行的方法來保持頭皮的健康與頭髮的美觀,不只是把 握落髮治療毛囊還沒有萎縮的黃金時間,也能透過飲食、正確的清潔與保養來 防治不正常的落髮,改善頭皮的健康,這也是我們用心追求的! 想了解更多有關頭皮健康知識? 以上專業知識摘自台北雅丰美膚診所皮膚科黃靜雯醫師部落格─都是基因惹的禍?